【中超】1比5!广州队完败于浙江队,定位球防守连续五战丢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1-08 20: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11-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8日,中超联赛第24轮在海口打响,广州队以1比5完败于浙江队,严鼎皓打入唯一进球。11轮不胜后,广州队仍排名积分榜第17位。由于武汉长江队在保级大战中战胜广州城队,广州队已落后该队5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广州队主帅郑智

此役解禁复出的广州队主力中卫李扬并未重回首发,吴少聪与老将张成林搭档中卫组合。上轮打入两球的杨立瑜与队长韦世豪、老将荣昊联袂锋线三叉戟。浙江队外援穆谢奎和埃沃洛则组成双箭头。

开场仅3分钟,浙江队开出战术角球,王东升凌空射门,梁诺恒在门前乱军中首开纪录,浙江队取得梦幻开局。尽管广州队十人已全数退守,但仍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定位球防守的硬伤再度被针对。

易边再战,广州队主帅郑智换上老将黄博文、蒿俊闵,黄博文实现为广州队出战300场的里程碑。

换人之后,广州队的表现有所起色,黄博文、蒿俊闵能在进攻端创造一些机会,浙江队传接失误开始增多。但第59分钟,浙江队反倒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再进一球:王东升送出45度传中,张成林头球乌龙助攻,浙江队前锋弗兰克鱼跃头球破门。

第73分钟,浙江队再次通过角球得分,梁诺恒头球上演梅开二度。三球落后的广州队青年军心态出现波动,一分钟后中路防守真空,目送弗兰克与穆谢奎撞墙配合后再下一城。

第81分钟,广州队中场严鼎皓接凌杰横敲,在禁区弧顶打入一记直挂死角的远射,为球队挽回颜面。然而第85分钟,姚均晟送出妙传,助穆谢奎推射破门,浙江队将比分定格为5比1。

此役,广州队的5个丢球中有两球是定位球失分,连续5战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问题。郑智有意在禁区部署更多防守球员,希望以人数优势加强角球的防守,但总是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而被对手抓住漏洞。

广州队的年轻球员拼劲十足,但比赛经验和脚下技术仍逊色于对手。赛后,中卫吴少聪认为球队技战术方面没做足充分准备,自己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

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赛后表示,过早失球影响了球队的心气,在第二个失球之前完全有机会扳平比分。“球员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一直在努力争取打回来”。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编 | 詹淑真 赵亮晨

编辑:詹淑真;赵亮晨;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