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队1比2不敌武汉长江 输掉保级关键战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09 06:5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09
广州城队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以1比2不敌武汉长江,丢掉这场至关重要的“六分之战”,保级形势变得严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尽管外援卡尔多纳终于打开进球账户,但只有一枚进球显然无法帮助广州城队赢下比赛。8日,中超联赛第24轮,广州城队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以1比2不敌武汉长江,丢掉这场至关重要的“六分之战”,保级形势变得严峻。

广州城队上轮休战的叶楚贵、桂宏、廖家骏等主力本轮披挂上阵,上轮伤退的吉列尔梅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上。武汉长江虽然刚刚被中国足协以欠薪为由罚掉3分,但比赛前夕球队补发了三个月工资,球队士气为之一振。

面对三外援布鲁诺、卡耶维奇、福布斯首发的武汉长江,广州城队上半场在场面上看并不处于下风,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如对手,5脚射门只有1脚射正,而对手4次射门便打入两球。

第24分钟,武汉长江右路开出角球,布鲁诺跟进头球破门打破僵局。广州城队也曾有不错的机会,可惜李永佳鱼跃冲顶未能顶进。第36分钟,陈宇浩后场送出精准长传,福布斯一脚低射破门,半场武汉长江以2比0领先。

下半场广州城队连换三人,卡尔多纳、宋文杰和黄仡恺换下叶楚贵、桂宏和常飞亚,球队吹响反击的号角。第69分钟,广州城打出精彩配合,廖家骏右路横传门前,卡尔多纳插上攻门得手。广州城队下半场发起了7次射门,但唯有这脚射门射中球门范围,广州城队最终只能以1比2告负。

本赛季两次与武汉长江相遇,广州城队均以输球告终,这也导致目前广州城队只能以1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武汉长江队以18分排在倒数第四位,暂时跳出保级危险区。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赛后肯定了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同时继续鼓励球员,“我在房间跟每个球员讲,并不是今天我们输球了,明天就降级了,我们还有10轮联赛要踢,接下来争取每一场比赛都要踢好,我相信只要有想要活下来的决心和想法,肯定能够找到办法。”

武汉长江主教练李金羽和李玮锋是多年队友和好友,他用“找回了魂”来形容自己的球队,并感谢俱乐部老板对球队的支持,“感谢阎(阎志)老板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给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赛前做了很多工作。”他认为球队获胜占据了一些小运气,“李玮锋带领球队打得非常好,下半场完全压制了我们,我们只是在(占据)小小的运气下取得了胜利,希望广州城队未来也能打得越来越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