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征世界杯弃用胡梅尔斯引发争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11 11:0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传统豪门德国已经公布卡塔尔世界杯参赛阵容,明星中卫胡梅尔斯落选引发不小的争议。

拜仁慕尼黑有7名球员入选,多特蒙德有5名球员入选。如果罗伊斯和胡梅尔斯入选,多特蒙德也是7人。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因伤无缘世界杯,德国主帅弗里克表示非常惋惜。

对于弃用胡梅尔斯,弗里克解释:“我们有4名实力强劲的中卫吕迪格、聚勒、施洛特贝克、金特尔。还可以加上科雷尔和科特查普,我想你可以理解我们决定选用更年轻的球员。”

胡梅尔斯

多特蒙德中卫搭档聚勒和施洛特贝克都入选世界杯阵容,胡梅尔斯却落选,他表示:“这个结果不出所料,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失望之一。我会在世界杯上为球队祈祷,并会像往常一样,利用这段时间通过努力训练来回应这样的经历。”

德国在201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时,胡梅尔斯不仅是后防灵魂,还是定位球得分利器。小组赛首轮,德国以4比0大胜C罗领衔的葡萄牙,胡梅尔斯攻入一球。1/4决赛,德国以1比0力克劲敌法国,胡梅尔斯顶进势大力沉的头球。

时隔8年之后,胡梅尔斯并不老,到12月16日才年满34岁,看到39岁的中卫佩佩仍能入选葡萄牙队、38岁的中卫席尔瓦仍能入选巴西队,胡梅尔斯当然不服气。他在本赛季仍然保持高水准,在多特蒙德的综合评分排名第二,仅次于英格兰中场贝林厄姆,高于施洛特贝克和聚勒。

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遇到英超强队曼城以及“新魔兽”哈兰德时,胡梅尔斯发挥很出色,两次打满全场,多特蒙德客场以1比2惜败、主场以0比0战平曼城。那两场比赛,胡梅尔斯的中卫搭档分别是聚勒和施洛特贝克,只有“狐媚”不可或缺。

胡梅尔斯落选世界杯阵容之后,多特蒙德体育主管凯尔委婉地为其鸣不平:“胡梅尔斯一定感到非常失望,对于他来说,接受这个决定当然很不容易。”

金特尔、科雷尔、科特查普分别效力于弗赖堡、西汉姆、南安普顿,本赛季没有机会接触欧冠等顶级赛事,俱乐部比赛经验自然无法与胡梅尔斯相比,国家队比赛经验更是远远不及。德国组建世界杯阵容时硬推年轻化未必是明智之举,别忘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然,弗里克组队的效果如何,还需要到世界杯的实战中去检验。

克罗斯是德国在2014世界杯夺冠时的中场主力,今年只有32岁,没进世界杯阵容是因为他在去年欧洲杯之后就宣布退出国家队。11月11日凌晨,在皇家马德里以2比1险胜卡迪斯的西甲比赛中,克罗斯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