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晋级正赛,首轮遭遇霍金斯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11 10:1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11日凌晨,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比4战胜英格兰选手米尔金斯,晋级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正赛首轮将迎战赛会10号种子、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 

丁俊晖

2022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共有128人出战4轮资格赛,决出的16位选手在正赛与16位种子球员直接交锋。正赛将于11月12-20日在英国约克郡巴比坎中心举行。

对于丁俊晖来说,英锦赛有特别的意义,他曾在2005年、2009和2019年三次在这里举起冠军奖杯;但自2019年年底夺冠后至今就再也没有登顶。 

此次资格赛,丁俊晖在第三轮以6比2淘汰了泰国名将塔猜亚,期间多次单杆破百,甚至险些完成了单杆147。

本轮面对米尔金斯,丁俊晖打出2杆60+,虽然错失了2个赛点,最终仍成为第11位晋级正赛的资格赛选手。

赛后,丁俊晖表示:“ 我错失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没能以6比3获胜,然后我有些担心 ,因为罗伯特(米尔金斯)总是一个危险的球员。我已经很久没有赢得过任何冠军了,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虽然我正专注于训练,但另一方面,在比赛中有时候会有效,而有时候无效。”

中国小将赵心童和颜丙涛凭借排名在前16之列直接进入正赛,而肖国栋、周跃龙、吕昊天和徐思则通过资格赛杀出重围。卫冕冠军赵心童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上半区,首轮对阵萨姆•克莱格。肖国栋首轮迎战刚刚打进冠中冠决赛的特鲁姆普。徐思首轮对手是利索夫斯基。下半区,颜丙涛首轮将与周跃龙展开德比战。吕昊天首轮迎战布雷切尔。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