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联赛杯】曼联逆转维拉,报还四天前的一箭之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1-11 11:0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扬扬

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的压轴大战11月11日打响,曼联在主场以4比2逆转维拉,不仅闯入16强,也报了四天前在英超做客以1比3落败的一箭之仇。

曼联球员麦克托米奈(右)射门得分

曼联主教练滕哈格对首发阵容做了调整,中锋由C罗换成马夏尔,范德贝克依旧踢前腰,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则换位到右路,后腰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取代卡塞米罗和埃里克森,后卫线的马奎尔和马拉西亚顶替马丁内斯和卢克·肖。

可是,曼联在上半时得势不得分,滕哈格赛后解释:“我们通过不错的压迫式打法控制了比赛,多次赢得球权;但攻防转换表现不佳,向对方防线身后的传球总是晚一步,因此错过了许多机会。”

中场休息,滕哈格开出了药方:“我们要继续压迫对手,要踢得更加直接,维拉的站位非常靠前,我们必须向他们的身后传球。”但先下手的却是维拉:第48分钟由沃特金斯挑射破门先拔头筹。虽然曼联在1分钟后由马夏尔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但达洛特在第61分钟忙中出错送出“乌龙球”,让维拉再度领先。

第62分钟,曼联以埃里克森替下弗雷德,强化传身后球,坚决贯彻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布置。5分钟后,埃里克森拿球受阻,跟进的拉什福德突入禁区,硬扛对方明斯和钱伯斯两次冲撞之后低射破门。拉什福德的进球不仅再次扳平比分,所表现出的强悍和硬朗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此后,与埃里克森同时替补上阵的加纳乔也有亮眼表现,先是前场拦截对方门将奥尔森的传球,助攻B费破门,继而在左路送出精准长传,助攻麦克托米奈凌空垫射破门。

其实,双方的控球率是58%比42%,射门是18比5,射正是7比2,曼联优势明显,因而最终逆转维拉虽是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曼联展示出的拼劲和斗志,与上一场相比可谓天壤之别。滕哈格说:“上周日,我很失望和生气,因为我们没有去战斗,踢得很草率,尤其是在后防线。如今我对于球队展现出的韧性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编辑:龙希;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