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对阵梅州客家,广州城队抢分欲望更迫切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11 17:1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12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25轮迎来广东德比,广州城队坐镇中立主场梅州五华奥体中心迎战梅州客家队;上轮输掉关键战后保级形势严峻,抢分欲望也更加迫切。 

上轮以1比2不敌武汉长江队,广州城队遭遇两连败,依然未能跳出保级区,距离倒数第四位的武汉长江队有3分差距,接下来的10轮联赛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广州城队姜积弘(前)争得头球

略为积极的信号是,广州城队两名外援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先后打开进球账户,虽然前者用了9轮,后者花费了16轮。接下来,如何令球队始终保持旺盛和顽强的斗志,并在技术层面展现更多的内容,是主教练李玮锋要面对的课题。

上轮比赛之前,梅州客家7战只赢下降级区里的广州队,更以0比7惨败给上海海港队,一度走势低迷。不过,上轮他们在核心球员科索维奇伤重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全队众志成城,落后两球又连扳三球,最终逆转河南队,状态正在复苏。 

从整体实力来看,梅州客家队更胜一筹,本赛季首次相遇,梅州客家队以2比1战胜广州城队。

目前在积分榜上,梅州客家排名第九,相对而言压力不大,而广州城队处在为保级奋力拼搏的阶段。这场对决的胜负天平也许更多受到心态、士气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