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林高远/周启豪男双夺冠,林高远冲击三冠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1-11 21:08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11月11日,2022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湖北黄石体育馆继续进行。男双决赛,广东组合林高远/周启豪以4比2战胜浙江和辽宁组合向鹏/袁励岑,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全锦赛林高远继混双决赛之后拿到的第二个冠军。

林高远(左)/周启豪

首局,林高远/周启豪迅速进入状态,以11比1轻松拿下。第二局比分交替上升,从10平打到12平,关键时刻林高远/周启豪连得两分,以14比12再胜;接着又以11比7赢得第三局。向鹏/袁励岑随后以11比8、11比7连扳两局。第六局,林高远/周启豪以11比2大胜并结束战斗。

林高远和周启豪同是广东队队员,也在国家队一起接受训练,配合度非常高,整体实力也很强。在同一天率先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林高远/周启豪以4比0战胜湖北组合习胜/徐浩。

本届全锦赛,林高远表现出色,在混双、男双和男团都打进决赛,男单也已闯入四强。混双决赛,林高远/王曼昱战胜王楚钦/孙颖莎夺得冠军。男团决赛,广东队虽不敌上海队屈居亚军,但林高远独得两分并战胜了樊振东。

比赛期间,林高远的教练张超凭借激情洋溢的指挥和鼓励式教育引发关注。林高远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跟超哥在一起也这么多年了,自己第一次打全锦赛就跟着他,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调动我、什么时候该喊醒我,什么时候该让我冷静和稳定,这方面超哥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11月12日将进行男单的半决赛和决赛,林高远半决赛的对手是山东队的刘丁硕。林高远如能晋级决赛,最终夺得男单冠军,就能加冕三冠王。

编辑:龙希;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