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那不勒斯11连胜,以1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13 08:52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15轮在11月13日凌晨结束一场焦点战,领头羊那不勒斯主场一度以3比0领先,但最终仅以3比2险胜乌迪内斯,取得创队史纪录的单赛季意甲11连胜。那不勒斯积分达到41分,在本轮先赛的情况下把排名第二的拉齐奥和第三的AC米兰甩开11分。

奥辛亨庆祝进球

那不勒斯上次夺得意甲冠军远在1989-1990赛季,当时的当家球星是马拉多纳。球王马拉多纳2020年11月去世后,那不勒斯从12月5日开始把主场圣保罗球场更名为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体育场。

那不勒斯本赛季成为意甲夺冠大热门,但没有一位像马拉多纳那样的超级巨星,而是依托一个强大的整体。左边锋克瓦拉茨赫利亚状态神勇,当他因伤缺阵,顶替的北马其顿中场埃尔马斯也表现出色。第15分钟,埃尔马斯左路传中,中锋奥辛亨头球建功。在意甲射手榜上,奥辛亨以9球领跑。

奥辛亨在第31分钟发动快攻,洛萨诺送出妙传,杰林斯基劲射为那不勒斯扩大比分。第58分钟,埃尔马斯抽射近角把比分改写成3比0,那不勒斯主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可是,那不勒斯在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松懈,内斯特洛夫斯基第71分钟替补出场,第79分钟抽射为乌迪内斯扳回一球。第82分钟,那不勒斯后防灵魂金玟哉在后场拿球,被乌迪内斯小将萨马尔季奇抢断后长驱直入,突破到禁区前沿射门得分,再次缩小分差。好在那不勒斯防线没再犯错,把3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韩国中卫金玟哉今年7月由费内巴切加盟那不勒斯,本赛季表现极佳,当选意甲官方评出的9月份最佳球员,又当选意大利球员协会评出的10月份意甲最佳球员。拿到两个月最佳之后,金玟哉却因为失误导致丢球,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一次。

金玟哉赛后公开道歉:“我想向我的队友和球迷们表示最深切的歉意。我们之所以能够获胜,是因为他们。但失误只会让我更强大,下次我会更好地帮助球队。”金玟哉已经入选韩国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阵容,被视为后防中坚。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