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中国队连输两盘,无缘晋级世界组资格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1-13 14:43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1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11月13日,2022赛季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又称“比利简金杯”)世界组附加赛在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二个比赛日连输两场单打,最终以1 比3不敌斯洛文尼亚队,无缘晋级世界组资格赛,明年将继续征战亚大区一组。

郑钦文

在首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当中,中国队郑钦文拿下一分,但王欣瑜丢掉一分,和斯洛文尼亚队以1比1战平。

第二个比赛日,依旧率先出场的郑钦文对阵斯洛文尼亚队世界排名第88位的尤万。双方激战三盘,郑钦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以6比2、6比7、3比6落败。中国队以1比2落后斯洛文尼亚队。

第二场单打,中国队临时换人,派出王曦雨顶替王欣瑜,但王曦雨状态不佳,以3比6、2比6不敌波托茨尼克。

本次比赛,虽然中国队派出了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袁悦四位排名前100位的选手组成年轻阵容,但从成绩来看,小花们似乎都无法适应团体赛的氛围和节奏,发挥有失水准,最终失去了升入世界组资格赛的机会。

比利简金杯原名为联合会杯,是以国家队为单位的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比赛分为世界组和各大洲组别,分为两日进行,两个比赛日各进行两场单打比赛,如果前两个比赛日后两队未分胜负,则进入最后的双打比赛决出胜负。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钟闻一

编辑:龙希;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