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半,“世界的伟丽”重夺金腰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13 15:37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1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我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之前第一次拿金腰带时是在中国,当时我是中国的伟丽,现在我觉得我是世界的伟丽。” 在战胜卡拉重新赢回金腰带后,中国选手张伟丽站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中心说出了自己的夺冠感言。

北京时间11月13日,UFC(终极格斗冠军赛)281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在作为联合主赛的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在第二回合降服了来自美国的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新赢得了该级别的冠军金腰带。

张伟丽

张伟丽仅用了两回合就迎来了一场速胜。第一回合,张伟丽在一度被卡拉摔倒的情况下展现出了强大的力量,迅速摆脱并且一度接近压制对手。第二回合,张伟丽利用出色的力量和判断能力躲过了卡拉的进攻,并将对手牢牢地锁在了自己的身下。最终,张伟丽以毫无争议的方式赢下了这场比赛,将金腰带收入囊中。

在夺冠后,张伟丽尽情地宣泄着情绪:“我回来了,我感觉像做梦一样,我向鼓励我的家人 、朋友、粉丝,还有全世界的粉丝说感谢。我想和所有人说,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困难和挫折,不要放弃,坚持,一定会实现你想要的 。”张伟丽有理由如此激动,在三年的时间里,她经历了太多太多。

2019年8月,张伟丽仅用时42秒就速胜安德拉德,成为中国首位也是亚洲首位UFC冠军;2020年3月,张伟丽击败传奇选手乔安娜完成卫冕,她在那时也登上了荣誉的顶峰。然而,张伟丽在和罗斯的对抗中遭遇失利。2021年4月,张伟丽在第一回合仅仅1分18秒就被罗斯TKO,失去金腰带;半年后的二番战张伟丽又以分歧判定失利。

谈及那段经历,张伟丽表示:“曾经的我总想着去拿金腰带,很在意输赢,想赢怕输,但这些年经历了失利和一些事情后,我慢慢发现,综合格斗会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我可以放下包袱,放下输赢,去享受比赛。”张伟丽做到了,在蛰伏一段时间后,她用一种无可挑剔的方式上演王者归来。张伟丽笑着站在舞台中央,告诉全世界她就是那个“世界的伟丽”。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龙希 钟闻一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