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队战平大连人队12轮不胜,技术总监傅博希望保持拼搏劲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1-13 19:45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13日,中超联赛第25轮打响保级“六分战”,广州队做客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以1比1战平大连人队。虽然仍处于12轮不胜的困境中,但这宝贵的一分让广州队与保级对手武汉长江队的分差缩小至4分。

广州队主帅郑智派出现有最强阵容,严鼎皓、张修维搭档老将黄博文坐镇中场,蒿俊闵再次出现在影锋位置。然而,受大连低温天气的影响,黄博文在赛前热身中受伤,蔡明民顶替其出场。

广州队球员互相鼓励

意外的首发换人,却为广州队带来了梦幻开局,第5分钟,蔡明民抓住大连人队后卫黄嘉辉解围失误将球碰入球门,取得个人本赛季第二球,进球数在队中仅次于杨立瑜(8球)和韦世豪(4球)。5分26秒就破门,这是广州队本赛季的最快进球。

上半时,广州队进入状态更快,三军用命之下,球员不惜体力奔跑、回防,仅半场战罢就有张成林、蔡明民、蒿俊闵三位球员拼至受伤离场,这也为下半场比赛带来隐患。

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大连人队队长吕鹏接外援曼佐基的头球摆渡,凌空破门扳平比分。

此役广州队与大连人的控球率为42%比58%,射门数6比17,场面上被对手压制。广州队的年轻球员并不太适应对手的压迫强度,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站稳脚跟,最终顶住了对手强悍的攻势。

这是广州队开赛以来跑动距离最长的比赛之一,球员用勤勉的跑动弥补技术上的不足,防守到位率有显著改善;定位球防守也有明显改观,大连人队的5个角球均未造成直接威胁。

替补上阵的侯煜赛后表示,球队表现得很顽强,基本完成了赛前部署,“正如教练所说,我们可以绣花但也不怕打铁的比赛”。

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在赛后发布会上感谢了大连球迷,他认为热烈的球场氛围让球员在场上发挥得更好。谈到何时能够打破不胜怪圈,傅博直言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首先要保持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劲头。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