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加时赛艰难击败巴林队,中国队锁定世界杯席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15 09: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2-11-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11月15日凌晨,2023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客场历经加时苦战以80比67击败巴林队,在取得客场两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世界杯的参赛席位。

在上一场击败伊朗队后,国际篮联官方曾宣布中国队已晋级世界杯,但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乌龙,因为当时中国队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出局可能。在发现这一漏洞后,国际篮联也在官网上去掉了中国队晋级的信息。但在本场赛后,中国队已毫无争议地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

此役,中国队赢得远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两队在前四节陷入鏖战,中国队一度领先两位数,却被巴林队在最后关头将比分反超。

好在老将周鹏在关键时刻投进三分,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势。虽然巴林队将比赛拖入加时,但中国队在加时赛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中国队在加时赛火力全开,以16比3大胜,最终在客场拿到了这场关键胜利。中锋王哲林砍下27分14篮板,连续两场比赛拿到全场最高得分。在周琦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王哲林完美弥补了内线的空缺,表现相当亮眼。加时赛,正是王哲林在比赛结束前的三分命中,彻底打掉了巴林队的心气。

和上场击败伊朗队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些挣扎,主要和外线手感遇冷有关。

上一场,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而此役只超过了20%,仅投中5记三分。要不是王哲林和赵睿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接连投进三分,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本会更加难看。

与此同时,巴林队屡屡能在外线把握机会,他们之所以能在第三四节两度追近甚至反超比分,就是靠精准的外线投射。

无论如何,中国队还是艰难地收获了这场胜利,以两连胜结束了本阶段的争夺,主帅杜锋和他的球队也基本完成了任务。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亚洲球队的水平正在逐渐缩小,此前的劲旅伊朗队风头不再,而像巴林、哈萨克斯坦等看似不起眼的球队,进步速度却相当之快。

图片 |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微博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