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话体坛 | C罗和曼联“决裂”!他的好胜心只会伤到自己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2-11-15 11: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2022-11-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当欧洲联赛全面暂停,足球开始进入世界杯的节奏时,C罗却搞出了新的大动静。最近他接受了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的采访,虽然采访视频还没完全公开,但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内容,C罗在采访中向曼联俱乐部和主教练滕哈格全面开火,他和曼联已呈决裂之势。

C罗接受摩根专访

11月14日凌晨,曼联凭借阿根廷小将加纳乔的绝杀击败富勒姆,C罗没有上场。几个小时后,C罗的采访内容就被披露。他说自己感觉“被曼联背叛了”,而且“不光是今年,还有去年”。

C罗因为在对热刺比赛的伤停阶段拒绝上场而直接离场,被曼联停训停赛,他首次明确说出了原因:“滕哈格没有对我表示出尊重,所以我也不会尊重他。如果你不尊重我,我永远不会尊重你。”

C罗的火气显然已经憋了很久,他对曼联前主帅朗尼克和前队友鲁尼也毫不客气:“如果朗尼克连教练都不是,怎么能成为曼联的主帅?我甚至都没听说过他。”“我不知道为什么鲁尼这样批评我,可能是因为他退役了,而我还在踢高水平的比赛。”

曼联主帅滕哈格(左)和C罗交流

C罗和曼联的龃龉在今年夏天升级。起因是他请了接近一个月的假,没有参加球队的夏季拉练和亚洲行。C罗表示,他请假的理由是儿子夭折和女儿生病,曼联高层怀疑的态度让他感到很受伤。当时,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正在运作C罗转会去一家新赛季有资格征战欧冠的球队,很多人相信这才是C罗迟迟未归队的主要原因。

原本人们以为在“离场事件”后C罗道歉并再度上场比赛,双方的矛盾已经化解;但随着C罗的这些言论以及未来完整版采访的曝光,他和曼联的关系将覆水难收。原本距离他首次加盟曼联就要满20年,一年半前的归来曾被视为一段世界足坛的佳话,谁能想到,如今却成为一地鸡毛。

C罗的情绪可以理解,他给出的理由也成立,但这依然无为他摆脱“理亏者”的身份。毕竟,主教练有排兵布阵的决定权,职业球员在比赛结束前擅自离开球场或拒绝上场,无论如何都是错的。C罗赛季前不归队也许的确有家庭原因,但在合同期内默许经纪人大张旗鼓为自己寻找下家,将现东家曼联置于谈判的被动位置,也绝不是值得称道的行为。

C罗和前主帅弗格森,他在曼联有过光辉又温馨的时光

当然,也可能C罗接受采访要争取的并不是“占理”,而是“同情”。比如他称滕哈格欠缺尊重,就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外界对于“滕哈格是否故意激怒C罗”的怀疑。C罗还谈及了曼联缺乏变革,没有进步,“有一些内部问题阻挡了我们追赶顶级球队的脚步”,这也戳中了一些球迷的痛点。

尽管如此,C罗要通过一次采访就挽回自己的形象,难度还是不小。毕竟,他自己的体能和状态的不足,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本赛季的曼联在没有他上场时整体表现得更好,也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世界杯备战时间本来就短,C罗却还要将时间精力花在口水战上。强大的好胜心让他无数次地在球场上获得胜利,贡献绝杀,但当这份好胜心作用于场外,却会将他置于尴尬境地。

他的这番言论,既会让本来就想让他离队的曼联更坚定了决心,在舆论上也未见得能帮他挽回“比分”。更糟的是,以这样“撕破脸皮”的方式和曼联决裂,这种锱铢必较的刺头姿态,只会吓怕原本就寥寥无几的潜在下家,让他在世界杯后的冬季转会市场上“抬头四顾心茫然”。

C罗被喜欢他的球迷昵称为“罗三岁”,意指他永远年轻、生机勃勃。但当他把“三岁”的情绪管理能力用在面对矛盾的场景时,最后受伤的恐怕还是他自己。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