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顶流2+1】C罗公开炮轰曼联,到底谁背叛了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刘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2-11-18 14:32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刘毅;赵亮晨  2022-1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刘毅 赵亮晨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音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点击收听本期音频↑↑↑

既严谨又八卦的“足坛顶流2+1”又如约而至!本期聊的话题是C罗炮轰曼联,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进入倒计时之时,竟然喧宾夺主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C罗再惹争议

双方都已无法回头

赵亮晨:C罗最近接受了英国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的采访。此人是C罗的粉丝,已经曝光的部分内容足够劲爆,其中包括几个要点:一是C罗说自己遭曼联背叛,曼联去年就想把他逼走;二是批评主教练滕哈格和其前任朗尼克,说“滕哈格不尊重我,我也不尊重他”,提到朗尼克时言辞就更激烈,说你连教练都不是,怎么能担任曼联主帅?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三是称自从弗格森离开后,曼联的改革是完全失败的,要推倒重来。

C罗还解释了缺席俱乐部季前拉练集训的原因,称爱子夭折,女儿生病住院,曼联的高层却不相信他,由此受到深深的伤害。

目前,曼联对C罗的炮轰尚无态度明确的表态,但据英国媒体披露,无论是曼联球员还是主教练滕哈格,都已经与C罗决裂。C罗现在回曼联的路实际上已被堵死。

刘毅:有消息称,C罗已被踢出曼联球员的聊天群,群主是马奎尔和麦克托米奈。在我的印象中,职员辞职以后,多数会在原来的工作群停留一段时间,C罗还没走就被踢出,可见队友对其的态度。

徐扬扬:费迪南德说,自己当年与斯塔姆、范尼和贝克汉姆一起当队友,这三位惹的事都比C罗小,但他们都因此被迫离开了。我觉得这位曼联名宿此言有理。曼联对此事的回应很“外交辞令”,只是说将在适当时间回应。有消息称,滕哈格已与曼联俱乐部主席乔尔·格雷泽、首席执行官阿诺德、足球总监默塔夫开会,讨论过这个问题,只是内容尚未公开。C罗似乎在曼联已经惹众怒。

赵:在C罗擅自离场事件之后,他和滕哈格还演了一段“将相和”,现在这个问题已被彻底撕开了,无论是曼联还是C罗都不可能回到之前的状态。

曼联主教练滕哈格

策划访谈主动出击

刘:有消息称,C罗接受摩根的采访是他自己组织策划的。

赵:C罗对摩根的立场非常清楚,如果要找一个发声的渠道,这个自己的铁粉是最合适的。

徐:摩根已经承认是C罗约他访谈的,是主动出击。

赵:这次访谈将在世界足球史册留下一笔。网上已流传一个非常缺德的段子:C罗接受摩根长达90分钟的采访,是他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90分钟。

徐:C罗在访谈中着重强调,重返曼联是受传奇主教练弗格森之邀,甚至披露其中细节,潜台词似乎是:我回来是给弗格森面子,而非给其他人面子。

赵:我感觉C罗在有意地把俱乐部对他的排挤,与俱乐部的去弗格森化相联系。不过现在多数曼联球迷都站在滕哈格这边,反倒有皇马球迷站出来挺C罗。

刘:我在微信群看到一些C罗球迷在网上帮腔,并有意识拿近来的C罗与状态不好时的梅西相比,已经引发一场口水战。

徐:我觉得C罗最能引发球迷同情的是他女儿住院这件事,可是当初他为何不把这个理由说出来呢?

赵:我觉得C罗的经纪人团队过于高调,他们早早就将C罗谋求转会之事公开,这让当事人很被动,就很难争到同情分。

C罗自行离场

同组对手都是苦主

赵:世界杯期间,C罗回到国家队,葡萄牙有多少战术空间能留给C罗呢?

徐:C罗在葡萄牙的地位与在曼联的地位有些相似,他已经37岁,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葡萄牙的攻击群有莱昂,贝尔纳多·席尔瓦、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菲利克斯和安德烈·席尔瓦,攻击力很强。如果C罗表现好,他会有一席之地,反之就可能被取代。C罗的处境其实有些尴尬,毕竟世界杯小组赛就踢3场。

赵:这意味着世界杯的容错空间不大,而且葡萄牙同组对手不弱。

刘: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与韩国同一个小组,葡萄牙就没出线;2014年世界杯,葡萄牙与加纳同一个小组,葡萄牙也未出线;上届世界杯,葡萄牙在淘汰赛首轮就被乌拉圭淘汰。本届世界杯与葡萄牙同组的三个对手似乎都是其苦主。

自救尚有唯一机会

赵:我注意到如今社交媒体上几乎是一边倒,都说是C罗的问题,包括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但是我有些没有提到的东西,那就是滕哈格是否在利用C罗好胜心很强的性格特点下了一个套,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毫无意义的时间换他上场来激怒他,将他往外推呢?

刘:按说主教练对每名球员的使用有主动权。但对C罗这样曾经辉煌过的球员,这样用他,我始终觉得面子上过不去。

徐:曼联用不用C罗的战绩已经摆在那儿,滕哈格要是为此演这么一出,是否太费事呢?如果最后几分钟让C罗上场是对他不尊重,那么完全不用他是否就更不尊重呢?

赵:C罗本赛季的数据确实不好看,但派上C罗后曼联的战术并未围绕他,而足球毕竟是团队运动,当主教练不支持C罗,其他球员也能够感觉到,那么他们在球场上也势必会受影响。在这样的环境中C罗的发挥会受到影响。

刘:所以C罗就发火了,就对滕哈格说出那番话。

赵:C罗在职业生涯当中见证了无数好教练,使得他有能力去评判一个教练的真实实力,至少他有一定的发言权,所以我是觉得不应该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他的好胜心上。

徐:C罗上个赛季进了24球,多数是在朗尼克麾下取得的。可是,朗尼克用C罗也挺憋屈的,毕竟这让他擅长的高位逼抢战术变得非驴非马,其带队成绩不好也与此有关。怎奈C罗对此还不满意,说他不是教练,这就是说气话了。

赵:其实,C罗做这个访谈意在争取那些中立球迷的支持,但听了他较为偏激的话后,反而让那些对他有利的事实被稀释了,这是非常可惜的。现在我们就期待完整版的访谈视频公开,我们不妨把此事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一个副线剧情,让我们在观看世界杯的同时关注此事的发展。

徐:C罗如果想对此事进行弥补,或者说是自救,世界杯上有良好表现可能是唯一的机会,所以我很期待他在卡塔尔能证明自己。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