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6比0横扫奥沙利文,半决赛对战汤姆·福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19 08: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18日深夜进行的第30次“丁奥会”结果令人意外,在2022年斯诺克英锦赛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上,丁俊晖状态爆棚,以6比0零封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不但终结了对“火箭”的七连败,这也是奥沙利文30年职业生涯以来,首次在11局6胜制的排名赛中遭零封。

丁俊晖

在19日凌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汤姆·福德以6比4战胜乔·佩里。19日21时,丁俊晖将与汤姆•福德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两人此前总计交手8次,丁俊晖以6胜2负占据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三次进入英锦赛四强,丁俊晖均获得冠军。本场四分之一决赛,前三局奥沙利文状态全无,失误频频。丁俊晖以73比45拿下首局,次局再以82比50拿下。此后丁俊晖渐渐渐入状态,单杆打出88分,以3比0领先。第四局奥沙利文击打红球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直接打出单杆94分。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没有给奥沙利文上手的机会,单杆打出87、131分,职业生涯首次以6比0零封奥沙利文。全场比赛奥沙利文长台成功率为零。而丁俊晖击球成功率达92%,64%的长台成功率和89%的安全球成功率堪称神奇。有意思的是,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此前交手,从未出现过11局6胜或以上的比赛一方被零封的情况,而丁俊晖上次战胜“火箭”正是在2019年的英锦赛,当时在16进8的比赛中丁俊晖以6比4获胜,并最终夺冠。

赛后丁俊晖罕有地在社交平台上更新了多条动态,难掩兴奋的心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两局双方都有不少失误,6比0的结果自己也很意外,但自己最后打得非常好。“我提醒自己保持得分的手感,专注于击球。有时候我们在比赛中需要一些运气,关键球上的运气,之后还是要打好接下来的球,并终结比赛。”

丁俊晖透露最近两年自己一直很努力,“不只是这一个赛季。就像前三年什么冠军都没拿到,但还是要继续相信自己,不断尝试,有时候真的想逃离斯诺克。生活方面,在这边有些孤单。白天去学院,才见到一些可以交谈的人。”他认为此前赵心童夺冠给了自己动力,“也许不是今天或明天,也许不是这一站比赛也不是下一站,但我会一直努力,直到我打好某一周的比赛。”

奥沙利文则称赞丁俊晖打得非常好,”能看到他打得这么精彩真是很棒。希望他能打出更多这样的表现,这对斯诺克运动是非常有利的。他是出类拔萃的人物,现在我想看到他夺冠!”他认为丁俊晖很优秀,实力与目前的排名不符,“他刚刚证明了自己是多么神奇的一位选手。”

此外,马克·艾伦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破百、3杆50+的精彩表现,以6比4战胜“黑马”克雷吉。杰克·利索夫斯基以6比1战胜墨菲,20日凌晨3时,马克·艾伦将与杰克·利索夫斯基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