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洲杯】王艺迪战胜伊藤美诚,夺得女单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1-19 21: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2022-1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11月19日,2022乒乓球亚洲杯在泰国曼谷结束女单决赛,王艺迪以4比2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夺得女单冠军,中国女乒实现亚洲杯5连冠;伊藤美诚获得亚军,印度选手巴特拉斩获季军。男单项目,中国选手无人晋级决赛,在本届之前,中国队曾获得12连冠。在同一天率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王艺迪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早田希娜。

王艺迪

这是王艺迪与伊藤美诚的第七次交手,此前六次王艺迪四胜两负。比赛一开始伊藤美诚就迅速发力,以11比4先下一局,随后王艺迪以11比6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9比9平,关键时刻伊藤美诚连得2分,以11比9再下一城。第四局,王艺迪整体处于追分状态,但她仍以12比10再扳一局。随后,王艺迪延续良好的竞技状态,以11比9、11比8连下两局,大比分4比2力克伊藤美诚夺得冠军。

本届乒乓球亚洲杯,国乒派王楚钦、林高远、王艺迪和陈幸同四人出战。其中,王楚钦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韩国选手申裕斌,林高远和陈幸同在首轮出局,仅有王艺迪晋级决赛并夺得冠军。

在乒乓球国际性赛事中,男单四强没有一名中国选手,这是比较罕见的。这也给国乒敲响了警钟,在巴黎奥运会备战过程中,还需进一步提升年轻队员的战斗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