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闯入决赛,将与马克·艾伦争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0 10:04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0日凌晨,2022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延续以6比0横扫奥沙利文时的好状态,半决赛以6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32位的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第四次打入英锦赛决赛,将与马克·艾伦争夺冠军,后者以6比5战胜了利索夫斯基。

丁俊晖赛后向观众致意

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地,他曾在2005年、2009年和2019年三夺桂冠。但在2019年12月8日夺得英锦赛冠军后,丁俊晖已有1076天没能染指冠军,世界排名也从前十下滑至第38位。此次回到英锦赛,丁俊晖似乎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状态,在四分之一决赛以6比0横扫英国名将奥沙利文,令人惊呼:“那个熟悉的丁俊晖又回来了!”

半决赛,丁俊晖遭遇汤姆·福德,此前两人8次交手,丁俊晖6胜2负优势明显。丁俊晖前半场连赢4局,中场休息后打出单杆62分,以5比0取得赛点。此后丁俊晖出现起伏,一度被福德连追3局。最后一局福德率先上手,尝试冲击满分杆,但打了64分之后中断,丁俊晖以74比64赢得胜利。

这是丁俊晖第四度打入英锦赛决赛,前三次均夺得冠军。此次晋级决赛,他将收获至少10万英镑的亚军奖金;若能夺冠,世界排名将重回前16位,并获得大师赛参赛门票以及25万英镑冠军奖金(折合人民币约211万元}。 

另一场半决赛为英国德比,利索夫斯基连续丢掉3个赛点,以5比6不敌马克·艾伦。

赛后,丁俊晖用“难以置信”来形容自己的表现。“整整一周都打得很好,我也不知道……有时候赢下比赛才是关键。”谈到被对手连追三局,他回忆道:“我以为要追到4比5了,没想到他会打丢一颗球。后面几局他(福德)打得非常好,一直在进球,手感找回来了也不再受到压力影响。比赛变得更难打,我只能努力保持专注,并且等待下一个回到球台上的机会。”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