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棒”吧,少年!第三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开战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0 13:3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19日,2022第三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在深圳福田香蜜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爱中国,爱棒球!”粤港澳大湾区的棒球少年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齐聚在此,蓄力击球、挥洒汗水,共同见证新一届冠军球队的诞生。

大湾区精锐强队纷纷出战这次赛事,深圳就有贝赛思国际学校(深圳)棒球队、龙华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棒球队、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棒球队、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棒球队等学校球队,以及疾风棒球、航镁俱乐部火焰师队、航镁俱乐部闪电鹰队、深圳蓝袜国际棒球学院、深圳市优萌棒球等俱乐部球队。

作为奖杯的有力竞争者,中山市派出了小榄镇东升小学棒球队与小榄镇益隆小学棒球队。

本次比赛为期两周,于11月19-20日、26-27日举行;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制小组赛,各小组第一进入总决赛,最终通过淘汰赛于11月27日决出冠亚季军。主办方还安排了包括粤港澳青少年棒球全明星周末在内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共邀市民感受棒球的魅力。

青少年是深圳棒球的根基,从1997年开始,经过十余年的摸索和发展,深圳目前已有市级棒球高水平项目学校1所、市级棒球传统项目学校8所。棒球以其独特的魅力,在深圳落地生根,撬动了更多家长和学生关注棒垒球运动。

通过青少年间的体育运动,让大湾区城市互动更加广泛,联系更加密切、深入。激烈的体育比赛既锤炼了孩子们的体魄,也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增强了他们的体育锻炼主动性。

本次比赛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无限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棒垒球协会、深圳市福田区精英棒垒球协会,中健国盛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得到广东省棒垒球协会、香蜜湖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