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剑指年终总决赛第六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1-20 16:17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11-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11月19日,ATP年终总决赛在意大利的都灵展开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和鲁德分别以2比0击败弗里茨和卢布列夫,会师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庆祝胜利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前一天鏖战3盘击败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并没有太多时间恢复体力,就投入到与“美国一哥”弗里茨争夺决赛席位的赛场。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破掉了弗里茨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以7比6、7比6直落两盘晋级决赛,更是取得对弗里茨的六连胜,也是继2018年之后职业生涯第八次进入年终总决赛决赛。如果最终夺冠,德约科维奇将追平“瑞士天王”费德勒保持的年终总决赛六冠的纪录,也将收获ATP历史上最高的一笔赛事奖金——约等于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474万美元。

挪威小伙鲁德仅用时68分钟,就以6比2、6比4轻取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首次闯进决赛,也是继去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之后再次击败对手,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鲁德本赛季第四次打进重大赛事的决赛,此前曾在迈阿密大师赛、法网和美网跻身决赛,但最终都屈居亚军。战胜卢布列夫后,鲁德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希腊选手西西帕斯重回第三位。

男双半决赛,美国和英国组合拉姆/萨利斯布里以2比0击败荷兰和英国组合库尔霍夫/斯库普斯基,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的决赛。克罗地亚组合梅克蒂奇/帕维奇以2比1战胜英国和芬兰组合格拉斯普尔/赫里奥瓦拉,以四战全胜的成绩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决赛。帕维奇/梅克蒂奇将与拉姆/萨利斯布里争夺冠军。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