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笔海湾】多哈超市怎么样?多国食材“大杂烩”拼出一顿中国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20 20:10
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2022-11-2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郝浩宇

中国的大蒜、西班牙的洋葱、罗马的生菜、意大利的嘎啦苹果、卡塔尔的西红柿和鸡蛋……这是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首次在多哈超市的购物清单。

为了慰藉自己的“中国胃”,多国食材的“大杂烩”总算拼凑出一顿中国菜。

 
多哈超市的水果

在国外采访报道,对于中国记者来说饮食是最大的考验,再诱人的西餐也不及一盘自己烹饪的中国菜,泡面、榨菜和辣酱几乎是出国必备。在抵达多哈四天后,记者采访途中偶遇超市,号称富得流油的卡塔尔超市到底长什么样?连吃两天汉堡的“中国胃”已接近崩溃,好奇心和“思乡情”让记者第一次走进多哈的超市。

卡塔尔盛产石油天然气,又处于沙漠地带,水比油更显珍贵,水果和蔬菜基本要靠进口,两者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在超市中,水果区和蔬菜区是所有商品中展台最小的,水果种类相对齐全;但蔬菜选择范围不多,青椒、茄子、西兰花目测并不十分新鲜,西兰花的价格更是超过20里亚尔一斤(1里亚尔相当于1.99人民币),包心菜一斤8.5里亚尔,绿叶蔬菜更是少又贵。

囊中羞涩的记者最终选中了看似物美价廉的罗马生菜,一颗花费3.85里亚尔。当地的西红柿一斤要30里亚尔,记者挑了两个袖珍的西红柿,花费4.05里亚尔。

在记者看来,价格最亲民的当属中国大蒜和西班牙洋葱,三颗大蒜只花费1.07里亚尔,三个洋葱1.73里亚尔,因此暗下决定:未来一个月,大蒜和洋葱将是主要采购对象。

水果价位有高有低,6个意大利的嘎啦苹果花费6里亚尔,但牛油果则高达78里亚尔一斤。

多哈的超市整体主打当地特色的香料和调料,各种馕、卡拉马塔橄榄、甜品糕点应有尽有,当地纯手工制作的甜点价格昂贵,一斤至少要60里亚尔。

 
在多哈烹饪的第一餐

俗话说先吃饱饭,再谈梦想。在异国他乡,多国食材拼凑的西红柿炒鸡蛋和蒜蓉生菜,在记者眼中就是“舌尖上的中国”。大快朵颐之后,将正式迎来卡塔尔世界杯的开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