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女排联赛】朱婷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复出后首度荣膺MVP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1 08:5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1-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1日凌晨,2022-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常规赛第8轮战罢,中国名将朱婷效力的斯坎迪奇队以3比1击败基耶里队。朱婷首发登场,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荣膺MVP(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朱婷在比赛前热身

比赛开局斯坎迪奇队一传被冲击严重,以21比25输掉第一局,朱婷拿到5分且贡献了一个后三球,是她登陆意甲后打出的第一次后攻,显示状态稳步提升。

次局,朱婷的发球轮连续发威,帮助球队连得7分,比分反超对手并以25比20将扳平,朱婷再度贡献5分。

其后两局,朱婷探头球、调整球均在关键时刻建功。第三局,斯坎迪奇凭借对手多达11个自失送分以25比21再下一城,并以2比1反超。

第四局开局,朱婷自接自传,多次得分,7扣4中帮助球队以25比23再赢一局,并以3比1实现逆转。斯坎迪奇队力夺本赛季第六场胜利后积19分,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位。

整场比赛,朱婷34扣16中1拦夺得17分,成功率为47%,成为本队得分王,同时接了全场最多的37个一传,赢得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MVP。在斯坎迪奇队其余队员中,替补接应明加尔迪赢得12分,替补主攻索罗凯特拿下10分,替补主攻华盛顿收获8分,副攻贝里恩和接应安特罗波娃分别进账7分和6分。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