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加冕六冠王,获网坛史上最高奖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1-21 16: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2-11-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11月21日,2022ATP年终总决赛在意大利的都灵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2比0横扫挪威选手鲁德,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

德约科维奇加冕六冠王

德约科维奇发挥神勇,鲁德全场被压制,塞尔维亚人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最终以7比5、6比3获胜,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时隔7年再夺总决赛桂冠!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六次勇夺总决赛冠军(2008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22年),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并列历史第一。他还创造了新的历史——以35岁5个月28天的年纪,打破费德勒保持的30岁3个月12天的纪录,成为最年长的ATP总决赛冠军得主。

他还拿到网坛历史上最高的单笔赛事奖金474.03万美元,打破了由女单前世界第一、澳大利亚人巴蒂在2019年WTA深圳年终总决赛上创下的442万美元的纪录。

德约科维奇庆祝胜利

德约科维奇的夺冠历程并不轻松。从西西帕斯、卢布列夫,再到梅德韦杰夫、弗里茨、鲁德;无论对手是谁,他都拼尽全力,连续三天高强度作战,刷新了大家对“极限”的认知。

在确认小组出线后,德约科维奇在与梅德韦杰夫的比赛中毫不敷衍,打满三盘艰难取胜,打到双手颤抖。第二天他又投身到与弗里茨的半决赛中,两盘都拖入抢七,赢得也不轻松。

第三天与鲁德决战,德约科维奇状态依旧在线,用夺冠证明了自己强大的体能和惊人的意志。

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后,德约科维奇的男单世界排名将重返第五位。

鲁德本赛季可谓将“绿叶”的角色扮演到底,在今年的四项重要赛事——迈阿密大师赛、法网、美网、年终总决赛中全部收获亚军,世界排名重返第三位。

在男双决赛中,美国和英国组合拉姆/萨利斯布里以2比0击败克罗地亚组合梅克蒂奇/帕维奇,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总决赛冠军,是他们在本赛季的第四冠。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