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以多打少仍不敌北京国安,广州城队四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1 23: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1-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1日晚的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广州城队在晋江赛区对阵北京国安,下半场多打一人仍难挽败局,以1比2遭遇四连败。 

广州城队近五轮1胜1平3负,近三轮三连败,距离联赛第15位的武汉长江有三分差距。北京国安近五轮4胜1负,仅输给武汉三镇,赛前排在积分榜第六位。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北京国安以1比0战胜广州城队。

广州城队球员

广州城队两名外援吉列尔梅、卡尔多纳首发,叶楚贵未入大名单。北京国安开场便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张稀哲边路传中,张玉宁头球破门。第24分钟,姜祥佑接王刚助攻射门得分,帮助北京国安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广州城队只有两脚射门且零射正,进攻上没有太多办法,37%的控球率也处于下风。

广州城队在下半场迎来追分良机。第51分钟,北京国安的于大宝犯规阻挡卡尔多纳的单刀球,被红牌罚下。多打一人的广州城队此后策动了多次进攻,踢出9脚射门,可惜射门准度不够,全场仅一脚射正。直到补时阶段,因为曹永竞手球“送点”,广州城队才由吉列尔梅主罚扳回一城。

由于主教练李玮锋被罚停赛,广州城队领队李喆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双方都踢得很努力,广州城队最近赛程密集,遇到一定程度的伤病,“下半场我们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也踢出了气势,这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他们也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如果每场比赛都像下半场这么踢,相信我们一定能保级。”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