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德比战,广州队以1比2不敌深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2 23: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22日的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在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上演“广东德比”,广州队以1比2不敌深圳队,前者联赛十三轮不胜,后者终结各项赛事六连败。

阿奇姆彭破门瞬间

日前,中超官方宣布,第26至第31轮广州队、深圳队的主场比赛移至晋江赛区进行。广州队在赛前发布“相逢晋江,与君共饮”的主题海报,表示对晋江球迷、晋江赛区主办方的感谢。

广州队张成林、蒿俊闵、黄博文在上一轮对阵大连人队的比赛中受伤,没能痊愈,因此未进入大名单。

广州队主帅郑智摆出五后卫阵型,被称为“万金油”的老将荣昊出任右后卫。

深圳队助理教练关震在赛前发布会表示:“广州队的积分不能体现真实实力,他们只是缺少了一位强力外援。”深圳队并未轻敌,两位外援亚历山德里尼、阿奇姆彭分列前腰与突前中锋的位置。

在第14轮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广州队以4比1大胜深圳队,此番再次碰面,深圳队用胜利“复仇”。

第20分钟,深圳队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不过仅4分钟后,右后卫叶力江强边路突破下底传中,阿奇姆彭抢点头球破门。第34分钟,深圳队两位外援上演精妙配合,亚历山德里尼的横传穿过三位广州队球员,阿奇姆彭门前包抄梅开二度。

易边再战,受下雨影响,双方体能明显下滑,广州队获得不少进攻机会:李扬的补射被吹越位在先,随后世豪的垫射没法够到皮球,错失进球良机。下半时补时第一分钟,替补出场的艾菲尔丁右路连过两人,传中找到李佳珩,为广州队扳回一球。

广州队与深圳队控球率为63%比37%,射门次数19比13,广州队因为队中老将缺阵,中场串联和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大幅下滑,未能将数据优势转化为胜利。

尽管十三轮不胜,但广州队与身前的广州城队与武汉长江队并未拉开比分差距,广州队距保级区仍有4分之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