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锐评】“角球大战”逼平丹麦,突尼斯展示不俗实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1-23 10:02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11月23日,卡塔尔世界杯迎来首场互交白卷的比赛——D组的丹麦在教育城体育场与突尼斯战成0比0。这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上届欧洲杯四强的丹麦未能吃掉名气不大的非洲对手让人感到意外;但突尼斯同样给欧洲强敌造成很大威胁,在实力上能与之抗衡,因而平局是合理的战果。

丹麦球员约阿西姆-安德森(左)与突尼斯球员伊萨姆·杰巴利拼抢

此役的控球率是61%比39%,丹麦是优势的一方,但射门却是12比12,突尼斯不落下风。丹麦离进球最近的一次进攻是科内柳斯近距离头球攻门憾中立柱,奥尔森的进球也因队友达姆斯越位被判无效。突尼斯的杰巴利和莱杜尼也各错失一次单刀机会。

双方共获得多达20次角球,双方全部24次射门中有15次源自角球,这场“角球大战”也创造了自1966年有统计以来世界杯单场比赛的新纪录。

突尼斯中场莱杜尼则力压多位丹麦大牌,被官方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他首发上阵88分钟,63次触球、45次传球成功37次,3次长传2次到位,1次射门,2次过人,6次地面对抗5次成功;在防守端贡献3次解围,1次拦截和2次抢断。

不过,平局的结果反倒是丹麦的常态,毕竟已经连续4场世界杯比赛与对手战平,此前三场是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以0比0逼平法国,2018年世界杯1/8决赛以1比1战平克罗地亚(点球决胜以2比3告负)。

突尼斯是本届世界杯第二支亮相的非洲球队,与表现不俗却在最后时刻惜败于荷兰的塞内加尔相比,他们拿到了1分,已经更进一步。从比赛内容来看,非洲球队的实力不容小觑。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