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彩世界杯】德国赢日本应无悬念,比利时或被加拿大爆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5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郝浩宇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郝浩宇

德国VS日本(11月23日21时)

日本实力并不弱(郝浩宇)

这是一场极具看点的对决,德国在上届世界杯小组出局后急需证明自己的实力,面对以传控为主的日本有着天然的优势。但日本同样不可小觑,阵中主力以旅欧球员为主,且有不少球员在德甲效力,了解德国足球的风格。此役德国赢面较大,但大胜较难。

预测:德国最多赢一球

德国队训练备战

德国技术身体皆占优(徐扬扬)

德国与西班牙同处E组,面对同组的另外两个相对较弱对手就不容有失。小组赛首战日本,就实力而论,德国明显占优,毕竟总身价高达8.86亿欧元,在32强高居第五位,比日本的1.54亿欧元、第25位的排名高出太多,实际上折射出双方实力的差距。德国在上届世界杯败于实力与日本相当的韩国脚下,但那是特定环境下的意外。德国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以9胜1负积27分战绩轻松晋级,表明他们早已走出四年前的低谷。

日本是亚洲最强球队之一,而且是技术流的标杆,但也只是亚洲的标杆,与德国相比还有明显差距。日本有20人在欧洲效力,以德甲最多,有7人,但多数在中下游球队,可见实力难称顶级。况且日本球员的身体条件在亚洲都不占优势,与身高体壮的德国差距明显。德国技术和身体都更胜一筹,日本难以争锋。

预测:德国最少赢两球

比利时VS加拿大(11月24日3时)

比利时热身赛表现不佳(强叔)

强叔本轮重点关注F组强弱悬殊之争:比利时对阵加拿大。比利时世界排名第二,是本组出线的最大热门,队中球员基本上都是欧洲五大联赛的主力,号称“黄金一代”,但不知为何前几天热身赛居然输给了未获世界杯出线权的埃及,状态成疑。

反观加拿大,上次登上世界杯舞台是在1986年在墨西哥,当时小组三战皆败,一球未进,多年的蛰伏终于换得今天的正果。目前数据是比利时赢球即不输游戏,以两队实力对比,并不符合,看来“枫叶军团”有机会爆出大冷门。

预测:加拿大不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