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武汉长江等俱乐部因欠薪被扣6分,广州城队暂时脱离降级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3 19:2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3日,中国足协发布称,因为未能完成解决欠薪70%的目标,中超联赛上海申花、武汉长江、河北三家俱乐部,中甲联赛陕西长安竞技、四川九牛、黑龙江冰城、淄博蹴鞠、江西北大门五家俱乐部各被扣除6分。

广州城队廖家骏(左一)在与河北队的比赛中

被扣分后,河北队目前为-6分,武汉长江积12分排名倒数第二,上海申花也降到第10位。广州队目前以14分排名倒数第三位;广州城队积15分排名倒数第四位,暂时脱离降级区。

中国足协表示,2022年4月2日公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在2022年10月31日前解决欠薪不低于总额的70%。 

10月18日,中国足协又公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全力做好2022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新增仲裁案件情况与各有关俱乐部共同更新并确认了欠薪总额。

11月11日,协会致函相关俱乐部,要求于11月20日前提供补充说明材料及相关付款凭证。中国足协最终审核确认八家俱乐部未能依规落实要求,根据有关罚则,决定对这八家俱乐部各扣除2022赛季联赛积分6分。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