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多哈】冷门再现!日本击败德国,亚洲双雄连斩欧美两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发表时间:2022-11-24 00:58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柴智

卡塔尔世界杯的又一场冷门出现了!11月23日,在哈里发体育场42609名观众的见证下,强大的德国队在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在下半时被日本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

德国人步阿根廷人的后尘,都是在先在上半时打进点球,但数次挥霍进球机会,最终被对手完成翻盘。而这两支“以下克上”的球队都来自亚洲,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的是沙特,接着上演奇迹的则是日本。

堂安律庆祝进球

这是一场足够精彩且充满悬念的比赛,欢呼声、呐喊声、嘘声经久不歇地回荡在哈里发体育场的上空。日本在第9分钟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德国却通过劳姆制造点球就、京多安主罚首开记录。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德国人预想中的那样发展,他们要做的就是控制住皮球,然后静静地等待比赛结束。

随后比赛的过程也基本符合德国人的期待,哈弗茨在上半时结束前甚至打进一球,但也因为越位在先被取消。

下半时,德国继续掌握着场面上的主动,京多安的推射击中门框、穆夏拉精彩盘带后的劲射打飞……或许在这时,没有多少人能想到日本能绝处逢生。但日本没有放弃,他们的球迷仍然在场边疯狂地为自己的球队助威,而日本队队员则用场上表现回报了球迷的信任。

反击从第56分钟开始。日本主帅森保一用三笘熏和浅野拓磨换下了前田大然和长野佑都,准备搏命强攻。

第70和第73分钟,森保一又换上了堂安律和南野拓实两名前锋,换下了中场田中碧和右后卫酒井宏树。此时日本已经堆积了五名前锋在场,摆出了一副不成功便成仁的架势。德国显然被这种不要命的打法打乱了部署,在上半时几乎没有破绽的后防线出现了松动。

第74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堂安律补射扳平比分;仅仅8分钟后,浅野拓磨在右边路长驱直入,面对德国门神诺伊尔一脚爆射破网,日本逆转了比分!此时的哈里发体育场彻底成了日本球迷庆祝的海洋,而德国球迷则是一脸难以置信,他们难以相信自己的球队在一球领先并处于主动的状态下被一支亚洲球队完成逆转。虽然日本的实力有目共睹,但击败德国似乎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诺伊尔扑救失败

但日本做到了。此役他们的11名首发球员中就有8名在欧洲联赛效力,有5人在德国踢球。森保一在首发雪藏了三笘熏、南野拓实、富安健阳、堂安律、守田英正等一众实力派球员,并在下半时发力,最终击败了强大的德国。

至此,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对阵双方——阿根廷和德国相继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落败,且都是在一球领先后被亚洲球队逆转。这样的巧合不禁让人感叹或许冥冥中自有天意。

算上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被韩国击败,德国已在世界杯小组赛遭遇两连败,且输给的都是亚洲球队。

如今德国再一次陷入绝境,E组还有西班牙和哥斯达黎加,如果再输给这两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德国将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小组出线。

日本人则可以尽情庆祝胜利了,当初被分到这个“死亡之组”时,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在西班牙和德国两强的围剿下出线,而如今他们朝着晋级16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