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快评】“巴萨帮”传控施魔法,哥斯达黎加被“催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24 09:01
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柴智 郝浩宇

西班牙主帅恩里克球员时代在巴萨效力6年,执教四年,期间率队在2014-2015赛季加冕年度五冠王,在恩里克的骨子里早已流淌着巴萨的血液。

2019年接过西班牙国家队教鞭后,恩里克从最初重用球风硬朗的英超球员,逐渐过渡到青睐“巴萨帮”。本次西班牙大名单多达8名巴萨球员,而皇马球员只有两名,对巴塞罗那球员的过于“偏爱”,一度引发争议。如今,恩里克首推的“巴萨帮”在首战大放异彩,有力回击了质疑声。

西班牙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首发名单中,五名巴萨球员加维、费兰·托雷斯、布斯克茨、佩德里和阿尔巴首发,其中加维、布斯克茨和佩德里几乎“承包”了球队的中场组织进攻重任。佩德里和加维两名超级新星同时上演世界杯首秀,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有两名20岁以下球员首发,可见恩里克对两名年轻小将的重视。

此役,西班牙的进攻完全由“巴萨帮”牵头。布斯克茨在后腰位置指挥全局,18岁的加维则成为进攻节拍器,小小年纪就已独当一面,在中场的传控组织颇具大将之风,这名在今年包揽金童奖和科帕奖的巴萨新星闪耀全场,不仅收获世界杯首球,更成功传球6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0.4%,赛后获评全场最佳球员。

费兰·托雷斯本战梅开二度,先是罚入阿尔巴制造的点球,随后面对纳瓦斯和哥斯达黎加后卫的包夹,在禁区内冷静拿球后施射得分。作为恩里克女儿的现任男友,这名准驸马代表国家队出战32场攻入15球,已是恩里克任期内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巴萨中场佩德里本战86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6.6%。

除了34岁的布斯克茨在中场调度外,33岁的巴萨左闸阿尔巴此役也有超水平发挥。其与奥尔莫在左路打通进攻走廊,出场64分钟制造一粒点球外加助攻一球,并策划了奥尔莫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恩里克两次换人调整撤下四名巴萨球员佩德里、弗兰·托雷斯、布斯克茨和阿尔巴,让“巴萨帮”集体享受西班牙球迷的掌声,这既是对“巴萨帮”最大的鼓励,也是恩里克给予的认可和信任。

“巴萨帮”的传控打法取自于西班牙传统传控的精髓,但又能在将对手“催眠”时给予快速、致命的一击,传控提速是这支青年军的制胜法宝。当然,对于“巴萨帮”来说,小组赛第二轮面对退无可退的德国队,才是考验其看家本领的真正试金石!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