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下轮对德国,像不像巴萨对拜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24 09:4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以巴塞罗那球员为班底建队,德国以拜仁慕尼黑球员为班底建队,在本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比赛中,两支前世界杯冠军的表现大相径庭。西班牙以7比0狂胜哥斯达黎加,德国以1比2被日本逆转,更让两支老对手在下轮比赛的直接交锋成为焦点。

1129154449_16692333923561n[0].jpg
西班牙队球员加维(左)在与哥斯达黎加比赛中进球后庆祝

十天前的一项统计表明,拜仁以17名国脚参加世界杯成为输送国脚第一大户,巴萨和曼城以16名国脚参加世界杯并列第二。后来,拜仁前锋马内因伤退出世界杯,巴萨左后卫巴尔德顶替受伤的西班牙左后卫加亚进入世界杯阵容。巴萨以17名世界杯国脚升至榜首,拜仁和曼城以16名国脚并列第二。再后来,在世界杯首轮小组赛首发出场的拜仁左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因伤退出世界杯。

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比赛中,巴萨对拜仁两战全败,客场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0比2告负,主场以0比3惨败。巴萨主帅哈维在执教方面还太嫩,前巴萨主帅恩里克无疑更加成熟,后者带领西班牙以7比0狂胜哥斯达黎加。

巴萨三名中场球星布斯克茨、佩德里、加维帮助西班牙打出精致的传控足球,哥斯达黎加整场没有射门,西班牙边锋费兰·托雷斯也来自巴萨,另一名边锋奥尔莫出自巴萨青训体系。哥斯达黎加是比巴萨的欧冠小组赛“鱼腩”对手比尔森胜利还要弱的球队,尽管巴萨以5比1和4比2两次战胜比尔森胜利,但两场都有失球,这也许就是哈维与恩里克的差距。

巴萨连续两年以欧冠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联杯,今年夏天动用四个杠杆,引进莱万多夫斯基、拉菲尼亚、孔德等名将,还是无法在欧冠小组出线,再次成为笑柄。西班牙这场7比0,或多或少为巴萨找回一些面子,但也只不过赢了一支实力不及比尔森胜利的“鱼腩部队”而已。

德国主帅弗里克执教拜仁的时候,曾在2020年8月15日在欧冠1/4决赛以8比2狂胜巴萨,被球迷调侃为打出拉菲比分,当时的巴萨主帅是塞蒂恩。前巴萨队长和主帅恩里克在世界杯赛场即将遭遇弗里克,“两克相争”要看看谁才是谁的克星,11月28日凌晨的那场较量,将极具看点。

恩里克现在的心情特别爽,他在西班牙狂胜哥斯达黎加之后表示:“我总是在媒体上读到说我们缺少进球,或者说我们没有一个稳定的射手,但我们有很多球员能够进球。”

德国与西班牙上次交锋是在2020年11月的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西班牙主场以6比0狂胜德国,当时的西班牙主帅是恩里克,德国主帅是弗里克的前任勒夫。恩里克的准女婿费兰·托雷斯在那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莫拉塔、罗德里、奥亚萨瓦尔分别攻入一球。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