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六国,一位中国的阿根廷球迷要见证梅西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1-24 16:53
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2022-11-24

文/图 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柴智 郝浩宇

从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辗转吉尔吉斯斯坦后到达阿塞拜疆的巴库,骑单车穿越伊朗,坐轮渡抵达阿联酋的沙迦,横跨沙特100多公里的沙漠……

从8月底从北京出发,到11月19日到达卡塔尔多哈,中国球迷Sherk历时一个半月,穿越六个国家,完成了一个人的足球“朝圣”。

Sherk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从高中时期就一直陪伴着我。”谈到本次足球“朝圣”的初衷,Sherk认为一切源自对体育和足球的热爱,“阿根廷是我心爱的球队,我希望以这种方式与球队共同努力,一同参与世界足球的盛会,见证球队登上世界之巅,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人人都说热爱,我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多热爱!”Sherk将毕业后工作积攒的六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就此踏上足球“朝圣”之旅。

Sherk本次的足球“朝圣”之旅颇为周折。先是坐火车从北京到达成都,随后飞抵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在翻越雪山达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南部城市奥什后,为安全考虑,放弃了从阿富汗过境的计划,改从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途经里海来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在这里Sherk开始骑行,穿越伊朗后到达波斯湾沿岸的阿巴斯港,然后搭乘轮渡到达阿联酋的沙迦,辗转迪拜和阿布扎比后,穿过沙特100多公里的沙漠,最终到达了多哈。

在巴库,Sherk现场观看了一场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巴库德比的火爆氛围和逆转过程,让他完全释放,他认定任何事情都有逆转的可能性,无论路途多么艰辛。在伊朗的亚兹德,红日消散而去,转瞬而来的是清真寺淡紫色的光芒,面对这神圣的即视感,Sherk沉浸于这一刻美好的宁静。

回顾这一段旅程,Sherk表示路上很艰苦,期间的生活也很艰辛,但最大的困难是独自面对一个人的孤独,这对自己的意志品质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和磨炼。

根据计划,Sherk将在多哈一直跟到世界杯决赛结束,“我之前已买好15张球票,但有两张时间撞车,目前可以观战13场,后续也会等待机会再买几张球票。”

阿根廷是Sherk的“主队”,本届世界杯他将重点关注梅西、迪马利亚、劳塔罗·马丁内斯等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根廷刚刚爆冷负于沙特,“刚在现场看了阿根廷的首场比赛,虽然输球了,但我内心还是希望阿根廷能够夺冠。正如我本次的旅程一样,谁不是一路波折才抵达彼岸呢?”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