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风采】半面魔鬼半面天使,C罗在葡萄牙找回真正的自己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发表时间:2022-11-25 09:21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2022-11-25

文/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柴智

Siuuuuuuuu!当C罗罚进了帮助葡萄牙打破僵局的点球,涌入42662名球迷的卡塔尔974球场爆发出了一阵响彻云霄的声浪。现场的葡萄牙球迷和他们的头号球星喊着一样的庆祝口号,C罗也创造了新的纪录——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五届世界杯都取得进球的球员。

C罗主罚点球

11月25日凌晨,葡萄牙在卡塔尔世界杯首轮以3比2险胜加纳,打进一球的C罗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在和曼联解约后,C罗在国家队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顽强的加纳人曾追平比分,也险些在974球场拿到一分。但全场甚至全世界球迷的焦点都在那个身穿葡萄牙七号球衣的男人身上,而C罗也没有让他的球迷失望。

在赛前葡萄牙国歌奏响时,葡萄牙历史第一球星的C罗忍不住热泪盈眶。这半个赛季以来,C罗在曼联饱受批评,因争议采访被推上风口浪尖,本是曼联宠儿的他却被推到了球迷的对立面。但回到国家队,C罗依旧是葡萄牙人心中的那个天使。

当两队陷入僵局时,C罗为自己的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罚进了由自己创造的点球,并做出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现场的葡萄牙球迷疯狂地庆祝这一进球,一边高唱着C罗的歌曲,一边有节奏地踏着脚下的看台,整座体育场都随着他们的助威声而颤抖。

当加纳在最后时刻发起猛攻,已被换下场的C罗在场边万分焦急;而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他又第一个冲进场内和队友拥抱庆祝。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与曼联的争议事件时,C罗已是云淡风轻:“和曼联的事情已经结束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赢下了比赛,我只关注世界杯。我证明了我依旧可以帮助球队,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或许C罗在曼联让不少“红魔”拥趸失望,但一回到国家队,他绝对对得起身上穿的那件球衣。

C罗庆祝进球,恰好与梅西“同框”

37岁的C罗仍然像他年轻时一样,充满了对足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或许他已不是那个在巅峰期时进球如麻的射门机器,本场比赛就浪费了一个黄金机会;但只要站在球场上,C罗就是葡萄牙的绝对核心、球队的精神领袖。

如无意外,这将是C罗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是冲击大力神杯的最后机会。最近十来年,C罗和梅西的“双骄之争”都是国际足坛的主旋律,他们或将在卡塔尔上演一场“终局之战”。率先出场的梅西马失前蹄,而C罗则用一场胜利开启了自己的卡塔尔之旅,在这场争夺战中占得了先机。

“这只是第一步,我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C罗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我们仍然专注于追寻自己的目标,加油葡萄牙!”在此前的那次争议采访时,C罗曾表示,如果夺得世界杯,他将立刻退役。这样的承诺就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而如今,这个童话有了一个美妙的开头。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