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利森,被热刺耽误的进攻天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25 10:3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11月25日凌晨,巴西前锋理查利森成为世界杯赛场的风云人物,那记世界波更让球迷津津乐道。

尽管包办了巴西在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两个进球,但这位热刺前锋本赛季在英超一球未进,是被热刺主帅孔蒂耽误了吗?

理查利森进球后庆祝

热刺在进攻端人才济济,孙兴慜是上赛季两位英超金靴奖得主之一,英格兰队长凯恩在2020-2021赛季包办英超金靴奖和助攻王。今年7月,理查利森由埃弗顿加盟热刺,转会费5800万欧元,却不能保证主力位置。可为凯恩和孙兴慜提供支撑的是瑞典边锋库卢塞夫斯基,理查利森和当家球星凯恩的位置重叠;虽然也能像库卢塞夫斯基那样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但他最擅长的位置还是中锋。

理查利森本赛季在英超首发5次,替补出场5次,没有进球,只贡献两次助攻;在热刺队内综合评分排行榜上只排在第13位。

巴西群星荟萃,世界杯参赛名额之争非常激烈。10月16日,热刺在英超主场以2比0击败埃弗顿,理查利森在面对旧主的比赛首发出场,第52分钟因伤被换下,赛后只能一瘸一拐地拄拐离场。在接受采访时,理查利森说感到左小腿疼痛,他表示自己此前曾有过类似伤病,不确定能否赶上世界杯,还因此而流下热泪。

若论本赛季在英超的整体表现,理查利森不及在利物浦贡献7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菲尔米诺,也比不上阿森纳的主力中锋热苏斯。但是巴西主帅蒂特很信任理查利森,而把菲尔米诺排除在世界杯参赛阵容之外。在首轮世界杯小组赛,热苏斯为理查利森打替补,热刺替补中锋回报了蒂特的信任。

理查利森出道于巴西联赛球队米内罗美洲队,2016年加盟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2017年8月加盟英超球队沃特福德,2018年7月加盟埃弗顿,今年转投热刺。2019年7月,理查利森帮助巴西夺得美洲杯冠军,去年帮助巴西国奥队夺得奥运会男足金牌。

自2018年9月国家队首秀以来,理查利森已经为巴西攻入19球,是同一时段进球最多的巴西国脚。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