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城三球不敌成都蓉城,主帅李玮锋坦承换人失误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25 22:1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5日在中超联赛第25轮,广州城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客战成都蓉城,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最终以0比3落败,在中超已五连败;主教练李玮锋总结落败的两点原因,并把主要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李玮锋

赛前,保级竞争对手武汉长江因欠薪被扣6分,广州城队因而受益,排名与武汉长江互换,从倒数第三位升至倒数第四位,暂时脱离降级区。成都蓉城赛前仅落后排名第三的上海海港4分,依然有望获得亚冠附加赛名额。

广州城队排出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双前锋的阵型。成都蓉城首发临时调整,木塔力甫没有进入名单,胡荷韬代替其首发。

上半场,成都蓉城采用积极的压迫性打法,广州城队虽然进攻端无亮点,但防守端也没有太大的漏洞。 

下半场,成都蓉城继续采取压迫性打法,通过定位球抓住了机会:第58分钟,罗慕洛开出右侧角球,后点的胡靖在门前近距离抢射将球打进。这枚进球令成都蓉城士气大涨,连续对广州城队球门发起冲击。

被视频助理裁判(VAR)取消一个进球后,成都蓉城很快又通过快速反击扩大比分:第65分钟,周定洋送出过顶长传,萨尔达尼亚单刀破门。罗慕洛在比赛第82分钟轰出的一记穿云箭世界波,更是彻底杀死了比赛。

近期广州城队在进攻端表现平平,射门和射正次数均寥寥可数,此战只有4脚射门2次射正。成都蓉城有14次射门6次射正,取胜在情理之中。 

赛后,李玮锋认为下半场踢得很糟糕,一直跟着对手的攻防转换节奏走,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广州城队更换了五名球员,先后将范云龙、傅韵程、宋文杰和叶楚贵换上。李玮锋坦承换人出现了失误,“换上去的球员他们自身想踢好,但可能对他们的要求我们没说得特别细。0比1落后时,我们踢得有点散,这主要是教练的问题。”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