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替补球员建功,摩洛哥掀翻比利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1-28 00:10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11-28
凭借替补球员萨比里和阿布克拉尔建功,非洲球队摩洛哥以2比0掀翻欧洲强队比利时,暂时占据该组榜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11月27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F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在阿图玛玛球场打响,凭借替补球员萨比里和阿布克拉尔建功,非洲球队摩洛哥以2比0掀翻欧洲强队比利时,暂时占据该组榜首。

萨比里(下)与队友庆祝进球

比利时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以穆尼耶取代登东克尔,与上轮首发的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构成三后卫配置;以奥纳纳和小阿扎尔取代卡拉斯科和蒂莱曼斯首发,与继续首发的卡斯塔涅、维特塞尔和德布劳内构成五人中场;锋线则由阿扎尔与巴舒亚伊组成双前锋组合,阵型也由上轮的“3421”改成了“352”。刚刚伤愈的卢卡库坐上替补席。

开场仅5分钟,巴舒亚伊就接小阿扎尔直塞突入禁区低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卡约维扑出。比利时战至第13分钟已经获得4次角球,掀起第一波进攻浪潮。德布劳内的位置由上轮的偏右移向中间,以发挥其向两翼分球的特长,而小阿扎尔和穆尼耶则成为中场的左右两翼,表现较为活跃。比利时打法的调整,给摩洛哥造成了较大压力。

直到第22分钟,摩洛哥才有一次齐耶赫远射,此后阿马拉也有一次远射,虽然两次射门都脱靶,但算是多少舒缓一点压力。不过,巴舒亚伊在中锋位置上的支点作用有限,这也是比利时在 上半时得势不得分的关键。因此在上半时结束前,卢卡库就已经开始在场边热身。

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摩洛哥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齐耶赫将球开到门前,库尔图瓦被对方三人抢点干扰,让球直接飞入球门。不过当值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确认赛斯越位在先,判进球无效,比利时逃过一劫。

易边再战,双方对攻的场面变得更加开放。

第60分钟,比利时以默滕斯和蒂莱曼斯换下阿扎尔和奥纳纳。这是加强进攻的信号,其中默滕斯登场不久就劲射造险情,却被门将扑出。

摩洛哥直接任意球破门瞬间

第73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替补上阵的萨比里在接近底线的小角度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替摩洛哥取得领先。随后,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放出胜负手,用完最后三个换人名额,其中包括让特罗萨德和卢卡库登场。

不过,比利时倾巢而出,也给对方打反击留下了空间。补时第2分钟,摩洛哥打出快速反击,由齐耶赫下底传中,替补上阵的阿布克拉尔劲射破门,杀死了比赛。

图片 | 新华社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