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焦点】广州队再落降级区,梅州客家三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01 23:0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2月1日,中超联赛第28轮继续进行,广州队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以0比2不敌成都蓉城。广州队目前已联赛15轮不胜,赛季3胜6平19负,与武汉长江、广州城队同积15分,但因1个净胜球的劣势再度跌落降级区,排名联赛第16。

另外,梅州客家主场以0比1不敌上海申花。广州队本场延续上轮战平河南嵩山龙门的首发阵容,老将蒿俊闵伤愈复出、坐镇替补席。上半时,成都蓉城的连续攻势让广州队难以招架,两个失球都因防守解围不远,给了对手再度起脚的机会。


广州城球员

第19分钟,成都队中场甘超禁区外尝试一脚打门被广州队门将刘世博扑出,雨势让球变得湿滑,这间接导致刘世博没能抱住皮球,金敃友顺势跟进完成补射,成都队取得领先。仅十分钟后,广州队中场蔡明民解围踢呲,成都外援罗慕洛原地摆腿、搓射球门上角,踢出世界波,为球队再下一城。

与此前多次不胜相似,广州队的状态直到下半时才有好转。第66分钟蒿俊闵替补上阵后获得一些进攻机会,可惜并未真正对成都门将张岩造成威胁。广州队右后卫陈泉江认为,比起过早失球打乱部署,球队注意力不够集中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

赛前,广州队发布“远航者,曙光已现、黎明将至”海报,“掌舵人”郑智成为海报中心。在保级对手罚分、对战河南队收获宝贵1分后,广州队保级希望大增,此役不敌成都蓉城也是意料之中。第30轮广州队对广州城队的“广州德比”对两队来说才是真正的大考。

此外,梅州客家在主场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以0比1负于上海申花。开场仅1分钟,上海申花周俊辰送出助攻,刘若钒挑射攻破梅州客家大门。随后双方再无建树,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此役梅州客家求胜意愿显然不如对手,徒有66%的控球率,却仅尝试3脚射门,而射正仅有0次。尽管球队阵容并不完整,但近期的三连败还是让球迷有些失望。

梅州客家主帅米兰在发布会上表示:“破密集防守有些困难,我们没有命中目标的射门,而对手仅1次射正就赢下比赛。接下来球队将休息整顿,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