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风驰电掣的孙兴慜,C罗满眼都是年轻时的自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12-03 10:23
金羊网  作者:柴智;郝浩宇  2022-12-03

文/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柴智 郝浩宇

看着风驰电掣的孙兴慜在最后一刻精妙助攻导演逆转之战,坐在替补席上的C罗好似看到年轻时的自己;而看着自己的偶像略显迟暮的背影,相信孙兴慜也会为C罗永不消退的战斗欲望而惺惺相惜。岁月不饶人,37岁的C罗逐渐走向年迈,而孙兴慜们还正年轻。

孙兴慜带球突破

卡塔尔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葡萄牙与韩国一战,两队的7号C罗与孙兴慜万众瞩目。在赛前的热身中,C罗的每一脚射门和热身动作都会引来球迷的欢呼,即使到旁边喝一口水,也会招来摄影记者一拥而上一通狂拍。

在看台上,葡萄牙球迷举起牌子:“你们有K-pop(韩国潮流指孙兴慜),我们有GOAT(史上最佳指C罗)”。

前两轮小组赛,虽然C罗罚入一粒点球,但竞技状态、对抗能力和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均大幅度下降,廉颇老矣已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已提前出线,但这名老将依然首发登场,那颗争胜的心依然不服老、不服输。

孙兴慜是上赛季英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之一,承载着韩国人的希望;但这名热刺前锋前两轮未有任何斩获,与在英超赛场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在上轮小组赛输给加纳后,甚至有部分韩国球迷“网暴”孙兴慜,“亚洲球王”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佩戴酷似“佐罗”的保护面具,孙兴慜期待在关键一战利剑出鞘。

然而,两名顶级射手的表现却反差强烈。C罗首发出场65分钟,触球26次,丢失球权8次,1次过人未成功,一次射门被封堵,越位三次,赛后被评分5.11分,是其职业生涯有统计的比赛中(677场)的最低评分。在错失一次单刀球后,韩国球迷甚至高唱“梅西!梅西!”来给C罗施压。

进攻端毫无作为,而葡萄牙的第一粒丢球正是角球砸在C罗后背反弹,给金英权制造了机会。赛后,韩国媒体甚至调侃C罗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C罗在三场小组赛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且连续两战零射正,英雄迟暮令人唏嘘,但拉满的战斗属性每时每刻都在线,职业精神值得称道。

C罗英雄迟暮

孙兴慜比前两战表现得更为兴奋,甚至在罚角球时向球迷高举双手,主动调动球迷的情绪。他所在的左路成为韩国的主要进攻点。全场比赛,只要皮球推至前场,都会第一时间输送给“亚洲球王”,但孙兴慜大部分时间在锋线上显得形单影只,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葡萄牙门将没收。比赛最后时刻,他甚至摘掉面具争顶头球。

伤停补时第1分钟,孙兴慜前场反击送出制胜传球。赛后,如释重负的孙兴慜跪地痛哭,大屏幕上也放出他在上届世界杯落泪的画面,只是同样的泪水却有着不同的滋味,这一次是喜悦的泪水,第三次出战世界杯的孙兴慜将首次出战淘汰赛。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