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速滑赛】中国女队夺得短距离团体追逐赛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03 12:0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2月3日凌晨,2022-2023赛季速滑四大洲锦标赛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由张丽娜、裴冲和杨滨瑜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冠军,美国和加拿大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届赛事是速滑历史上的第三届四大洲锦标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5人出战,分别为男子都浩楠、权相赫、沈晗扬、王洪利、王世伟;女子陈翔宇、李乐铭、裴冲、杨滨瑜、张丽娜。在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宁忠岩缺席,全力备战接下来的速度滑冰世界杯。

裴冲

首日共决出女子500米、男子500米、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和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六枚金牌。

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张丽娜、裴冲、杨滨表现出色,以1分30秒596夺得金牌。

在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由都浩楠、王世伟、权相赫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3秒718排名第五位,金牌归属加拿大队,成绩为1分20秒596,韩国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根据赛程,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1500米、男子1500米、女子集体出发和男子集体出发四项赛事的争夺。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女子团体追逐、男子团体追逐比赛。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