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拒绝千场“里程悲”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柴智 发表时间:2022-12-04 09: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柴智  2022-12-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柴智

在卡塔尔世界杯的赛场上,很难再有一位球员能像梅西那样,在场内场外吸引如此多的关注。12月4日的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涌入了45032名观众,大多数是为梅西而来。而梅西也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成为这个球场当之无愧的绝对主角。

在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中,梅西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阿根廷敲开了胜利之门,在拒绝“里程悲”的同时,带领球队继续前进。

梅西进球后庆祝

从比赛开始前数小时,你就可以在多哈街头感受到梅西的魔力以及球迷对他的热情。在街头巷尾,处处都是身穿着蓝白相间的10号球衣的阿根廷球迷。在比赛开始前的球场外,无数阿根廷球迷打着支持梅西的横幅,高喊着梅西的名字,他俨然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的新的图腾。

赛前热身,梅西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发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而当梅西率队步入球场时,现场的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梅西!梅西!”的呼喊声在整座球场回荡,这就是球王的专属魅力。

梅西的进球在第34分钟如愿而至。这是一个经典的梅西式进球,正是梅西的逼抢让阿根廷拿到了球权,又是梅西的策动发起了进攻,并最终由梅西在禁区内完成了致命一击。从进球的开始到结束,梅西都没有快速地冲刺,却总能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并将皮球送入网窝。

当梅西破门后,现场球迷彻底陷入了疯狂。他们高呼着偶像的名字,双手高举后向下压,做出膜拜般的姿势。在此时此刻,梅西就是阿根廷当之无愧的神。这样的场景在余下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当梅西一次又一次地带球冲击澳大利亚的后防线,依稀又看见那个无所不能的球王再次出现在面前。

梅西的球迷

在此前的999场比赛中,梅西打进了788个进球,送出了385次助攻。而在对阵澳大利亚的世界杯16强战,梅西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789个进球,并帮助阿根廷又一次闯进了世界杯的八强。35岁的梅西早已不是那个刚刚走出罗萨里奥的青涩懵懂的少年,如今是这个星球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身上背负着万千球迷的期待。

在赢得比赛后,梅西第八次当选世界杯全场最佳球员,无数人称赞他带来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佳个人表现。但梅西依旧冷静,身为球队领袖,他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很高兴我们取得了胜利并往前前进了一小步。”

对于志在夺冠的梅西和阿根廷而言,闯进八强并不是多么值得夸赞的成就,正如梅西所说:“我们接下来还将面对更重要的比赛,如果说(世界杯)一开始很难,那么现在就更难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