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德一传一射,心脏病人为荷兰建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2-04 10: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12-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12月4日凌晨在世界杯1/8决赛中,荷兰以3比1击败美国,左边翼卫布林德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布林德是荷兰助教老布林德之子,他在进球后冲到场边与父亲庆祝。

布林德今年32岁,逐渐成了发际线上移的老将。他在2019年因为心肌炎接受了手术,并在体内植入了心脏除颤器,一度被认为有提前退役的可能,却再次以主力身份征战世界杯,并且在淘汰赛阶段传射建功。

布林德进球后庆祝

荷兰主帅范加尔算是布林德的爷爷辈,看着孙辈们在场上表现出色,老帅正襟危坐,脸上总是一副微皱眉头的平静表情。他带领阿贾克斯夺得1994-1995赛季欧冠冠军,老布林德司职中卫。阿贾克斯还捧起1995年丰田杯(世俱杯前身)冠军,老布林德荣膺最佳球员。

荷兰无缘2018世界杯决赛圈,主帅老布林德难辞其咎,没等2018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就黯然下课。范加尔去年8月再次担任荷兰主帅,立即召回昔日在阿贾克斯的弟子担任助教,另一名助教是绰号“野猪”的荷兰足球名宿戴维斯。

赛后,范加尔重申荷兰有实力打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我们前面有很多强队,还有三场比赛等着我们。我一直说荷兰可以成为世界冠军。我没说我们将会成为世界冠军,而是有这个能力,这与团队建设和信心有关。”(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