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巴西伤兵累累,内马尔或在对阵韩国时复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2-04 18:2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12-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巴西对阵韩国是颇受关注的世界杯1/8决赛。不过三场小组赛,五星巴西每场都出现伤员,第一场伤了进攻灵魂内马尔和右后卫达尼洛,第二场伤了左后卫桑德罗,第三场伤了中锋热苏斯和左后卫特莱斯。

巴西足协12月4日宣布,热苏斯和特莱斯伤病无法及时痊愈,只能提前退出本届世界杯,只剩24名球员参加剩余的比赛。

内马尔(下)受伤接受治疗

巴西主帅蒂特带了9名前锋参加世界杯,后卫只有8个,包括4名中卫和4名边后卫,当时就有人批评有点“头重脚轻”。由于特莱斯退出,桑德罗和达尼洛有伤在身,健康的边后卫只剩下39岁的右后卫阿尔维斯。上一场以0比1负于喀麦隆,阿尔维斯戴着队长袖标打满全场。

上一场在特莱斯因伤被换下之后,巴西只能让替补出场的中卫马基尼奥斯客串左后卫。巴西主力中卫组合是席尔瓦和马基尼奥斯,第3轮小组赛原本都安排休息,首发中卫组合是布雷默和米利唐。米利唐也能打右后卫,达尼洛受伤后,蒂特在第2轮小组赛对瑞士一战就是安排米利唐打右后卫,没有使用阿尔维斯。

巴西后腰法比尼奥以前在摩纳哥效力时也打过右后卫,达尼洛接近复出,因此右后卫不算缺人。问题出在左后卫位置,巴西除了焦急等待桑德罗的恢复情况,也要有备选方案。蒂特拆散主力中卫组合席尔瓦和马基尼奥斯,让马基尼奥斯去打左后卫的可能性不大。也有人建议,既然前锋多、后卫少,不如安排左边锋马丁内利去客串左后卫,他很难撼动儒尼奥尔的主力左边锋位置。

缺少了内马尔,巴西表现不佳,后两轮小组赛只由后腰卡塞米罗攻入一球。好消息是内马尔可能伤愈复出,巴西足协晒出他恢复有球训练的视频,在做射门、运球、过人的动作时都很自如,看上去接近痊愈。

内马尔恢复与队友们合练,是受伤后首次参加全队训练,还在一场小型对抗赛中取得进球。合练结束后,他没有不适感,不过还是要在体能训练师洛萨的指导下进行一段时间的单独训练。

12月6日,巴西将对阵韩国,内马尔和达尼洛有望进入大名单。内马尔对恢复情况很满意,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训练照:“我感觉很好,我知道自己现在怎么样。”(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