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不敌上海上港,广州城队遭遇七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04 22: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2-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2月4日,在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城队大幅度轮换阵容,结果以1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遭遇七连败。 

中超联赛末段,密集的赛程、不够深厚的板凳给广州城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上轮以0比1不敌天津津门虎后已经六连败,此前因保级对手武汉长江欠薪被罚分所获的保级红利被消耗殆尽。上轮输球后,主教练李玮锋无奈地表示球队上下均感到疲累,冬训储备至今只能支撑球员踢好65分钟的比赛。

广州城队球员在比赛前

下一轮,广州城队将面临与保级对手广州队的德比战,因此李玮锋将大部分主力放上替补席,首发阵容派上5名U23球员,以全华班面对武磊、巴尔加斯联袂锋线的上海上港。伊万·莱科在三连败后“下课”,上海上港由奚志康担任代理主教练。 

两队的三个进球均发生在上半场。第39分钟,上海上港从左路发起进攻,武磊头球击中门框,巴尔加斯补射得手首开纪录。两分钟后,广州城队利用角球还以颜色:温永骏的远射打在王逸伟身上折射破门,最终进球算作上海上港的乌龙。四分钟后场上形势再变,巴尔加斯在禁区内被绊倒,武磊主罚点球将比分再次超出。

面对拥有多名国脚的上海上港,广州城队由青年军挑大梁,大部分时间被压在半场被动防守,射门6比30、射正1比9的数据是比赛过程的真实反映。 

赛后,李玮锋表示:“我们做了11人的轮换,但能看到每一名球员在场上都是有要求、有想法的。虽然比分有点遗憾,但和海港队能踢到这样的比分,我很认可场上的每一名队员。”下半场,李玮锋甚至把17岁的苏宇亮替换上阵,“我们场上有04、06年(出生)的球员,但他们完全没有惧怕对手。下一场广州德比我们想赢球,今天这样的轮换就是想下一场能有好的结果”。(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