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多哈】前浪后浪汹涌海湾球场,英格兰强势晋级八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柴智 发表时间:2022-12-05 09: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柴智  2022-12-05

文/羊城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柴智

12月5日凌晨,英格兰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0大胜新科非洲冠军塞内加尔,势如破竹般挺进八强,与法国会师于四分之一决赛。

以亨德森和凯恩为首的老将为英格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而贝林厄姆、萨卡、福登等年轻一代也在比赛中尽情挥洒着他们的天赋。在卡塔尔人斥巨资建造的名为“海湾”的球场中,英格兰的前浪与后浪们波涛汹涌,一浪高过一浪,仿佛要冲出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

英格兰球员庆祝进球

对于英格兰人而言,这是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在顶过了塞内加尔在前二十多分钟的猛攻后,英格兰彻底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三个进球无不是精彩团队配合的体现。

无论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都在进球的过程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32岁的亨德森接19岁的贝林厄姆的助攻首开记录;22岁的福登两次送上妙传,帮助29岁的凯恩和21岁的萨卡取得进球。既有老将压阵,又有新星闪耀,英格兰的更新换代正在完美进行。

在记者席上,英格兰的同行们欣喜若狂,一会儿高呼着凯恩的名字,一会儿称赞着贝林厄姆和福登精彩的演出。当羊城晚报特派记者问英格兰能走多远时,他们显然对提出这个问题有些疑惑:“这还用说吗?当然是走到最后啊!”

凯恩依旧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对他的使用达到了极致,而凯恩也用一场几乎教科书般的演出,演示了一名顶级中锋应有的表现。塞内加尔之所以能在刚开局时占据一定主动,就是利用两名中锋切碎了英格兰中前场之间的联系。随着索斯盖特一声令下,凯恩开始主动回撤到更深的位置拿球,塞内加尔的逼抢战术立刻土崩瓦解。

凯恩或许是这个星球上最会拿球策应组织的中锋了,英格兰的首个进球就是源于凯恩的回撤。与此同时,凯恩的射术又是如此精湛,在面对机会时几乎从不手软。当凯恩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接福登传球形成单刀时,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已经开始了庆祝,他们相信自己的头号前锋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而正如他们所期盼的,凯恩像过去他无数次曾轻松做到的那样,以一脚劲射将球送入了网窝,帮助英格兰锁定了胜局。

萨卡破门瞬间

在赢得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后,英格兰球迷又唱响了那首著名的“足球回家”之歌。然而他们的球队虽然强大,但要想走到最后并不容易,因为将在下一轮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法国。这场“英法大战”被不少人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两支顶级强队中只有一支能闯进四强,这样的结局未免太过残酷。但对于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经典对局。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英格兰还从未击败过法国,但他们显然对此并不在乎。凯恩在赛后表示,法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有几天的恢复时间来备战这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如果你想赢得世界杯,就必须要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交手,法国肯定就是其中的一支。”

法国的姆巴佩看似不可阻挡,但英格兰豪华的中前场阵容同样不可小觑。对于这个级别的较量,任何赛前的分析都有些空洞,一切都要根据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而定。正如索斯盖特所言:“对于我们来说,这(和法国的比赛)是一场我们必须找到自己最高水平的比赛。”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