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锐评】英格兰乐享英超红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2-05 15: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12-0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与伤员偏多的巴西和法国、阵容存在缺陷的阿根廷、葡萄牙和荷兰相比,英格兰悄然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主帅索斯盖特乐享世界第一联赛带来的红利。

近两场比赛,英格兰分别以3比0轻取塞内加尔和威尔士。对阵威尔士,英格兰由拉什福德和福登连下两城;在对塞内加尔的1/8决赛中,英格兰在上半场由亨德森和凯恩分别建功。这种“一波流”带走比赛胜利的能力给对手带来很强的震慑力。

塞内加尔球员班巴·迪昂(右)与英格兰球员赖斯(中)拼抢

12月5日对阵塞内加尔,与球迷投票的首发阵容相比,索斯盖特只做了一处调整:福登在左边锋位置取代拉什福德。尽管福登此前主要司职右边锋,但两个边路都能胜任。主力左边锋斯特林因为家庭原因返回英国,索斯盖特没有让在本届世界杯进球感觉极佳的左边锋拉什福德首发,而是派福登和萨卡组成魔幻双翼。

福登贡献两次助攻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拉什福德在索斯盖特心目中的定位还是替补。英格兰太渴望大赛冠军了,福登来自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萨卡来自本赛季英超“领头羊”阿森纳,也许索斯盖特特别欣赏他们的“获胜基因”。拉什福德效力的传统豪门曼联近两个赛季的战绩都不好,也许影响了【索斯盖特的印象分。

索斯盖特赛后称赞了几名小将的表现:“我们队中有一些非常年轻的球员,我认为今晚给他们比赛机会是正确的做法,尤其是贝林厄姆、福登、萨卡。他们正朝着一个非常好的方向前进,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