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强产生:梅西再遇荷兰,英法大战抢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2-07 10:4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2-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在12月7日凌晨全部产生,上半区为阿根廷对阵荷兰,巴西迎战克罗地亚;下半区有两支夺标热门英格兰和法国的直接对话,还有葡萄牙迎战“黑马”摩洛哥。

荷兰老帅范加尔

范加尔仍不忘旧账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人气极高,可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有点跌跌撞撞:小组赛首战以1比2负于沙特阿拉伯;在1/8决赛仅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如果不是门将马丁内斯的神扑,澳大利亚甚至有可能扳平比分。

梅西赛后称赞阿根廷门神:“马丁内斯最后扑出的那个球很重要,他让我们不用受更多苦。”如果不是前锋劳塔罗浪费两次得分良机,或许不用那么吃力。阿根廷的状态还有上升空间,也许这是争冠球队应有的走势。

荷兰的表现很平稳,小组赛2胜1平,1/8决赛以3比1轻取美国。荷兰老帅范加尔表示:“荷兰和巴西踢得是一样的足球,我们的进球还更漂亮。”

范加尔还说:“我希望我们能击败阿根廷,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和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2014世界杯半决赛,荷兰经过点球决胜以2比4被阿根廷淘汰,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先后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当时的荷兰主帅正是范加尔。

梅西首次参加世界杯是2006世界杯,当时荷兰与阿根廷同组,双方均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出线,最后一轮以0比0闷平,梅西那场比赛获得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一次首发机会。

巴西再战克罗地亚

巴西对阵克罗地亚将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场1/4决赛。

双方曾在2014世界杯揭幕战有过交锋,东道主巴西以3比1逆转克罗地亚,巴西左后卫马塞洛自摆乌龙;内马尔(两球)和奥斯卡为巴西连扳三球。

现在巴西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除了内马尔,还有中卫席尔瓦和右后卫阿尔维斯;克罗地亚则有莫德里奇、佩里希奇、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洛夫伦。与八年前相比,巴西早已完成新老交替,1/8决赛以4比1轻取韩国,比克罗地亚轻松得多。

英法大战一触即发

在四场1/4决赛中,英格兰对阵卫冕冠军法国成为压轴大戏。

法国左边锋姆巴佩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贡献5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法国的9个进球有7个与他直接有关,成了角逐世界杯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中锋吉鲁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前腰格列兹曼攻防俱佳,右边锋登贝莱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一名中锋搭配“魔幻双翼”,英格兰打法与法国有相似之处。英格兰中锋凯恩是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本届世界杯已贡献1个进球和3次助攻。英格兰在边锋位置人才济济,拉什福德和萨卡以3个进球并列队内第一,福登贡献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两支强队上次在大赛相遇还是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以1比1战平英格兰。

C罗主罚任意球

葡萄牙再遇摩洛哥

1/4决赛“两牙交锋”没有出现,摩洛哥经过点球决胜淘汰西班牙,将与葡萄牙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以1比0力克摩洛哥,C罗在开场仅4分钟就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在全世界的国家队进球排行榜上,C罗以118球高居榜首,在现役球员离他最近的梅西都落后24球。

可在1/8决赛中,C罗沦为替补,顶替他首发的年轻中锋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一次。C罗在1/4决赛重返首发阵容的可能性不大。时隔4年,摩洛哥与2018世界杯上1平2负小组垫底的球队有了很大不同。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