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只打了半场好球,深圳队遭辽宁队逆转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2-09 20:54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12-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实习生 李泽宇

12月9日,2022至2023赛季CBA联赛第11轮在浙江诸暨继续进行,深圳队第二阶段首战失利,以90比104不敌辽宁队。

第一阶段,深圳队4胜5负排名第15,辽宁8胜2负排名第2。双方历史上共交手36次,辽宁队以26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在休赛期都对阵容进行调整,深圳队引进第三外援、后卫福尔曼,而辽宁队则签下前锋桑普森,补充内线人员。

深圳队新援福尔曼

深圳队开场后便拉满防守强度,表现出比对手更强的求胜欲望。周鹏、萨林杰、贺希宁半场合砍33分,深圳队一度领先11分。然而过早的消耗体能,让老练的辽宁队抓住机会,他们随着比赛进程逐渐发力,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追至2分。

第三节,辽宁队乘胜追击,重新掌控比赛主动权,单节净胜13分。第四节,深圳队调整不力,分差一度被拉开至19分,比赛胜负也就此失去悬念。

辽宁队赵继伟全场送出16记助攻,职业生涯联赛总助攻数超过现任辽宁主帅杨鸣,升至历史助攻榜第16位。深圳队难以限制张镇麟和弗格犀利的进攻,两人共获58分。

深圳队仅贺希宁(18分)、萨林杰(17分)、周鹏(14分)得分上双,进攻火力不足。新援福尔曼在第三节迎来首秀,但并未与球队形成默契,多次陷入单打独斗的局面,而另一后卫外援布克仅有6分钟上场时间。如何分配好三位外援的上场时间是深圳队亟待解决的课题。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