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德比互交白卷,广州队不满,广州城队遗憾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10 23:07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0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广州德比”次回合在晋江体育中心打响,这对“难兄难弟”最终和气收场,0比0各取一个积分。

昔日创造过无数经典画面的“广州德比”,本赛季沦为彻头彻尾的保级大战。首回合相遇,主场作战的广州城队凭借小将李永佳的远射取得金子般的进球,全取三分之余也取得先手。

本轮比赛之前,广州队取得16分,比广州城多一分,两队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三名。谁能取得这场德比战的胜利,将暂时跳出降级区,获得喘息的空间。上轮比赛,广州城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对广州德比这3分势在必得。

6d0c2b88-2964-46b6-b92a-581a3c940be5[0].jpg
广州队球员互相鼓励

吉列尔梅单外援出战的广州城队无疑是本役踢得更为出色的一方。他们的中后场组织更为积极,右边路进攻流畅,定位球也打得更有章法,可惜门前进攻总是差了一口气。

上半场广州城队空有5脚射门无一射正,宋文杰以及吉列尔梅的射门曾造成一定的威胁,但宋文杰在小禁区边缘的射门射中立柱,吉列尔梅的任意球偏出球门。广州队则打得较无章法,唯有蒿俊闵和韦世豪的连线偶尔能够冲击广州城队的球门,全场他们仅有4次射门。

下半场广州城队再贡献7次射门,但依旧光开花不结果。比赛末段广州城队持续加强前场压迫性,第90分钟,唐淼的一次进攻造成吴少聪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吉列尔梅的任意球依旧未能罚进。

接下来中超还余四轮联赛,从赛程看,广州队还将面对山东泰山、北京国安、梅州客家和长春亚泰,而广州城队接下来的对手则分别为河北、深圳、沧州雄狮、上海申花。相对而言,广州城队取分的希望更大。

赛后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表示,本役除了比分不是想要的,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态度都是自己想要的,没能赢球稍微有点遗憾。他认为接下来球队保级最大的困难还是体能,“从赛程看,球队没有任何备战时间,只能简单练一下,接下来比的也就是咬牙的意志。”

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则对一分感到不满,“感谢队员在压力下踢出正常水平,但双方拿到一分,不是很有用,未来保级形势还是很严峻,只能一场一场打。”他认为球队接下来保级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进球,“在这方面要多想办法。”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