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焦点】进攻组织不力,梅州客家两球不敌浙江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10 23:07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0日晚,中超联赛第30轮在浙江湖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梅州客家以0比2不敌浙江队,浙江队收获联赛5连胜,有望取得亚冠参赛资格。目前,梅州客家以12胜7平11负积43分,仍居联赛积分榜第9位。

同为本赛季升班马,两队首回合交锋互交白卷。由于球队人员储备不足、主力过于劳累,梅州客家本赛季下半程战绩出现下滑。梅州队主帅米兰赛前预见了本场比赛的困难程度:“面对排名联赛前三的浙江队将非常艰苦,我们需要努力去拼得分数。”梅州队头号射手武卡诺维奇本轮继续停赛,上轮取得帽子戏法的吉森出任单前锋,罗德里格回归首发。

梅州客家球员

受雨天影响,梅州客家擅长的传控战术难以施展,而浙江队也利用湿滑天气多次尝试远射,并在第24分钟收获成效。中场龙威穿裆过人后,禁区外围一脚远射破门,梅州队门将侯宇的干扰难阻皮球入网,浙江队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对中场进行调整,小将杨意林、蔡浩畅替补上阵。但浙江队趁梅州队立足未稳,第50分钟便由外援穆谢奎单刀破门。这个进球疑似越位在先,但视频助理裁判回看后判定进球有效,浙江队锁定胜局。

此役,梅州客家进攻端组织不力,全场控球率不足五成,传球成功率为75%,仅有5次射门1次射正。富有侵略性的防守也让球队拿到了4张黄牌,送给浙江队很多定位球机会。米兰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正如赛前所说,比赛很困难。开场因失误先丢球,队内的两位外援受到伤病影响,我们会先回到主场,再慢慢改善状态。”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