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双打扬威,国羽三冠收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11 20: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2-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2月11日,世界羽联总决赛在泰国降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弹无虚发”捧回三金。

陈清晨(左)与贾一凡夺得女双冠军

国羽在本届总决赛共获得8个参赛席位,女单、女双和混双均满额参赛(各两个名额),男单和男双各一个。在此前的比赛中,除了男单陆光祖和混双黄东萍/王懿律未能小组出线外,其他6人(对)球员晋级四强。但女单陈雨菲、何冰娇先后在半决赛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国羽只能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冲击金牌。

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开了一个好头,以2比1击败印尼老将阿山/亨德拉,时隔四年再度为国羽夺得世界羽联总决赛男双冠军,他们也以三冠两亚的成绩结束了重新配对后首个赛季的征战。 

从全新配对到总决赛冠军,从赛季初的多次受挫到三个分量极高的冠军,这样的成绩单对两人是极大的肯定。欧烜屹表示,心态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而东京奥运会亚军刘雨辰则表示,这个冠军证明努力的方向是对的。“2023年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要保持努力,一步一步走,那才是冠军的源泉”。

紧接着进行的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0轻取泰国黑马本雅帕/伦塔卡恩,继2016年和2019年后第三次夺得总决赛冠军。本赛季“凡尘”组合除了夺得世锦赛和总决赛两个分量极重的冠军外,还夺得德国公开赛、亚锦赛、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大师赛、丹麦公开赛等五站比赛的金牌。 

七冠在手,贾一凡仍表示,这一年说完美也不完美,在很多比赛中遇到不同的困难和问题,把问题解决了才有了最后好的结果。陈清晨则表示,目前需要适当的休息,然后在2023年重新出发,希望未来一年比一年好。

黄雅琼(左)与郑思维在比赛中

混双决赛,“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差波/沙西丽。过往12次交锋,“雅思”组合10胜2负,本赛季在泰国和马来西亚公开赛,“雅思”均取得胜利。在总决赛,泰国组合依旧难以翻越“雅思”这座大山,以1比2落败。

本赛季,重新配对的“雅思”组合所向披靡,获得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印尼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马来西亚大师赛、世锦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世界羽联总决赛10项冠军。

山口茜击败戴资颖夺得女单冠军,丹麦名将阿萨尔森以2比0击败印尼名将金廷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的赛季第八冠。(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