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落后反超再被逆转,广州队不敌山东泰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15 22:4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2月15日,中超联赛第31轮在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上演焦点战,广州队以2比4负于山东泰山,联赛已遭遇连续18轮不胜。

广州队目前降至联赛积分榜第16位,而山东泰山少赛一轮,距榜首武汉三镇仍有三分分差。

上一轮广州德比,广州队中卫吴少聪在比赛最后阶段被判红牌,本轮遭遇停赛。小将赵文哲顶替他的位置,这也为球队之后的丢球埋下伏笔。蒿俊闵继续担任伪九号,老将荣昊出任左后卫。

山东队本轮多人缺阵,克雷桑、王彤停赛,韩镕泽和李冠希也没有进入大名单,但志在争冠的泰山队总体实力依然比广州队高出一筹,广州队取分难度极大。

开场仅3分钟,山东队收获梦幻开局,荣昊解围失误,山东队外援莫伊塞斯接队友买乌郎助攻,禁区前抽射破门。

山东队在前十分钟牢牢掌握场上局面,但韦世豪凭借个人能力造成右后卫吉翔禁区内犯规。韦世豪此前5次主罚点球罚丢其中两个,这次则稳稳命中,打入本赛季第5球。

第30分钟,广州队将球大范围转移至右路,杨立瑜内切兜射打入本赛季第9球,广州队反超比分。

第41分钟,赵文哲因身体劣势未能阻止费莱尼转身进球,视频助理裁判认定后者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然而第46分钟,严鼎皓回防失误、禁区内犯规,莫伊塞斯点球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费莱尼在第58分钟再次对上赵文哲,以上半时同样的方式转身破门;莫伊塞斯第62分钟再造点球,不过他放弃帽子戏法的机会,将点球让给复出的金敬道,金敬道为山东锁定胜局。

广州队此前虽未能在比赛中全取三分,但进攻端总能有进球。不过最近他们在进攻上又显疲态,近四轮联赛仅在对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打入点球,面对成都蓉城、天津津门虎、广州城队连续三轮被零封,好在本场终于打破运动战进球荒。

门将刘世博近期状态火热,此前帮助球队连续两轮无失球,但此役面对山东队17次射门8次射正的狂轰滥炸,他再难上演神奇扑救。

尽管球队再次输球,保级形势已非常严峻,但仍能听见终场时晋江的广州队球迷们一次又一次呼喊着:“广州队!广州队”为球队加油鼓劲。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赛后感谢了晋江赛区优秀的场地环境及安排,并表示球队将继续在保级的路上全力拼搏。

其余比赛,梅州客家在第92分钟被黎德明上演绝杀,以0比1不敌上海海港;深圳队以0比2不敌“副班长”河北队,遭遇四连败。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